公正黨:以3%數據背書‧原子能執照局混淆視聽

《星洲日报》2012-03-03 10:15

(彭亨‧關丹2日訊)人民公正黨認為,原子能執照局指97%公眾支持稀土廠計划,僅3%公眾反對這項計划的言論极度混淆視聽,且有偷換概念之嫌。

人民公正黨彭亨州州委李健聰表示,據他所知,大部份民眾在表格上填寫的是“一日沒有鑑定永久埋毒槽(PermanentDepository Facility),就不能給予臨時營運執照(TOL)。”

“這不能夠被簡化成說僅有3%的民眾反對這項計划。民眾的意願是,如果永久埋毒槽的地點不解決,就堅決反對萊納斯稀土廠。何況,在1千122名呈交意見的民眾當中,沒有一名贊成稀土廠的建立。

事實是,93%加上7%的100%民眾,都反對這項計划的落實!”

李健聰今日在文告中說:“真正的情況是,原子能執照局在收集回饋意見的3個工作日後,也就是2月1日就倉促地批准了萊納斯的臨時營運執照,同時要求萊納斯在10個月內鑑定永久埋毒槽的地點。

“這項決定與民眾的意見完全相悖。那麼,原子能執照局怎麼能夠使用3%的數據來為這項計划背書呢?”

抨設關卡阻民閱讀報告

李健聰也駁斥大部份民眾並沒有閱讀輻射廢料管理報告,但卻填寫表格一事。他抨擊當局設下重重關卡阻撓民眾閱讀這份報告後,又怪罪民眾沒有去翻閱報告。

他說,從“綠色盛會2.0”所獲得的反應而言,民眾對於稀土廠的厭惡與抗拒,是無可置疑的。

“綠色盛會的第一項倡議就是‘要求立即停止萊納斯稀土廠’。當天,超過1萬5千名來自全國各地民眾參與上星期舉辦的綠色盛會2.0活動,證明反對輻射廢料與稀土廠的人士,橫跨了族群、地域、宗教、性別與年齡。”

李健聰揶揄如果當權者還看不到這項事實的話,那麼應該學彭州大臣去擺賣“煎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