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人墙阻挡流氓攻击集会者

《犀乡资讯网》2012-02-29 21:49

de1c7529d961fc89885188adacf619bc.jpg 网民盛赞女生巾帼不让须眉

槟城226绿色盛会招致土权及巫青团员暴力闹场后,网上广为流传几张照片显示,当时女生筑起人墙,拼命阻挡流氓攻击集会者,令网民纷纷赞誉她们“巾帼不让须眉”。

不过当事人否认当时是在保护槟州首长林冠英,并澄清她们在草场上组成的“缓冲区”,其实是要隔开绿色盛会的集会者与滋事份子。

“要知道,当滋事份子开始动粗时,首长尚未抵达。”

她们希望,这项澄清有助于还原真相与事实,驳斥闹事者指林冠英入场后挑衅,才引发冲突的指控。

数名女生手挽手筑人墙

de1c7529d961fc89885188adacf619bc.jpg其中一张照片显示,三名女生眼神坚定地手挽着手筑起人墙。网民Poh Lpaoih转发这张照片时留言向她们致敬,感激“她们在槟城手牵手筑起血肉长城来保护林首长”。

另外一个面子书专页则上载一张不同角度,显示两名女生及一名男生筑墙而被推撞的图片。版主同样向她们致敬,因为她们在暴力踩场事件中,手挽着手筑起人墙拼命阻挡流氓攻击出席反稀土的群众。

截止今午3点,第二张照片已被转发近500次。一名网民Ho Chee Tat原本表示,“我要向这位女同胞致敬!!她们在槟城手牵手的保护林首长…..谢谢你们。”

不过,他之后已更正为“我向築起人牆的女同胞致敬!!”

尽管当事人纠正图中人不是在保护首长,有者却坚称“别怕,林首长抵达之前,也算是保护林首长”,而令当事人哭笑不得。

无名者参与隔开滋事者

dfb587e96368041bc3eea098f8c444f2.jpg出现在两张照片的曾玉萍(左一)告诉《当今大马》,她是见到闹事者三番四次干扰集会司仪发言,以及越来越逼近坐在草场上的群众,所以才与其他人组成人墙。

“我们试图隔开双方人马,以免发生冲撞。很肯定的,当时首长不在。滋事者已开始一边叫一边闹,即使当他们破坏反莱纳斯字眼的纸皮时,首长也还未抵达。”

她也笑说,当时民众甚多,不轮到她们保护首长。

无论如何,她说,其实“无名”的筑墙者相当多,且围起了超过一层的人墙来阻挡滋事者,而不只是她们几位女生。

当时站在曾玉萍旁边的谢佩珊(上图中者)也说,由于她有处理集会的经验,所以在自然意识下加入筑墙的行列,唯当时林冠英并未在场。

解释照片背景免误导人

另外,与曾玉萍及谢佩珊一起筑墙的集会者林传俊也认同,他们当时保护的不是林冠英,而是出席示威的群众。

“那时候林冠英还没有抵达。”

“那张照片不是在保护林冠英的时候拍下的,这张照片是在林冠英抵达之前,巫统开始叫嚣的时候,人民之声的支持者筑起人墙保护集会群眾时候拍摄下来的。不要等下马华跑来说我们误导人民。”

这场槟城绿色盛会是由人民之声槟城支部,配合关丹的反莱纳斯稀土厂集会而发起,共获近千人参与。不过,由于土权到场滋事,进而引发肢体冲突事件。

促火箭人别学巫统固执

林传俊在面子书上表示,他一直都有发讯息纠正“误导”人民的朋友,叫他们不要再说是保护林冠英,结果对方好像不认帐,坚称照片是保护林冠英时候拍下。

他接受《当今大马》访问时说,网民在转发任何资讯前,须先查清楚事情真相,不要把错误的资讯传达出去。

“行动党支持者屡劝不听,反映的不就是和巫统支持者一般的固执吗?“

”这点很重要,一来是避免被亲国阵的支持者反咬一口,二来是小心被一些有心人士标榜为网络暴民。”

发表评论(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