槟土权指首长到场后引冲突 “冠英与记者是导火线”

《光华日报》二零一二年二月二十九日 凌晨十二时二十九分

17_1.jpg ■ 利祖阿(右)召开记者会,指槟州土权组织在事发当天并没动粗。

(槟城28日讯)槟州土权组织周二召开记者会称,周日在言论广场“绿色集会2.0”爆发冲突事件的导火线,是槟州首席部长林冠英到场后引发,而且反指一名身穿青色T恤及没佩戴记者证的记者,即本报记者周圣栋先起脚后,才导致冲突事件发生。

槟州土权组织主席利祖阿指出,槟州土权组织每周都会派代表到言论广场提出人民的声音,一向来都是和平提出不同的看法及意见。

他说,事发当天,有一群人身穿青衣高喊“反莱纳斯”的集会后,就开始有点失控,但过后情况受到控制。

“接着,林冠英到场后再次挑起在场者的情绪,而槟州土权组织向林冠英提出双方会面的问题时,林冠英以‘你们是巫统,什么都不用谈’拒绝。”

“莱纳斯并没影响槟州子民,中央政府在批准前一定会在专家的检定下才发出准证,况且槟州还有许多问题有待解决,而林冠英竟还有时间出席类似集会,这实在说不过去,就如峇央珍珠地段事件,林冠英至今仍未清楚交代。”

利祖阿:尝试双方拉开 槟土权没动粗

利祖阿指出,槟州土权组织在事发当天并没有动粗,只是在过程尝试把双方拉开,两名被袭伤的记者可能是民众对他们不满,才会教训他们。

他说,从网络Youtube的短片清楚看到案发过程,身穿青衣被袭的记者从林冠英一到场就跟随左右,加上他没有佩戴工作证采访,让人感觉他是林首长的助理。他表示,槟州土权组织不会就这起事件报案,但他们声明在过程中没有土权组织领袖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