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料運澳洲非內閣決定”‧陳華貴促人民等候宣佈

《星洲日报》2012-02-28 17:57

292x300.2012.02.28.hc120228a02.jpg 抗稀土工委會成員在法庭外舉海報,聲援10名居民的行動。(圖:星洲日報)

(吉隆坡28日訊)能源、綠色工藝及水務部長拿督斯里陳華貴說,4個政府部門較早宣佈建議萊納公司把提煉稀土時所排放的廢料悉數運回澳洲,並不是內閣的決定。

他強調,內閣迄今還未對此作出任何決定。

衛生部長拿督斯里廖中萊較早時透露,其部門跟國際貿易及工業部、科藝部及環境部已達致共識,即建議萊納將廢料運回澳洲。

陳華貴今日為2012國家能源安全研討會主持開幕後受詢時說,上述建議並不是內閣的決定。

因此,他促請民眾等待內閣的宣佈。

詢及西澳政府曾公開聲明及強調不會接受稀土廠送回廢料,他說,這是澳洲政府的觀點。

談到他會否支持反對黨在即將召開的國會會議提呈取消萊納稀土廠執照的動議,也是砂人聯黨主席的陳華貴指出,作為人聯黨領袖,他也是一名內閣部長,故必須遵從內閣的集體決定。

“我作為一名內閣部長,要遵從內閣的集體決定,不能有個人意見或人聯黨意見。”

與會者包括能源部副秘書長(能源)峇達魯丁、大馬能源委員會首席執行員拿督阿末弗西、委員拿督阿都拉欣、國能首席執行員拿督斯里仄卡立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