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德:稀土廠執照未撤‧下一波綠黃大集會

《星洲日报》2012-02-27 17:42

292x300.2012.02.27.k0227k01.jpg 黃德(右2)連同綠色委員會成員召開新聞發佈會,正式宣佈發動“綠色盛會3.0”;右起潘家耀、馮雪萍;左起黃文生、李政賢、陳貽江。(圖:星洲日報)
292x300.2012.02.27.k0227k02.jpg 黃德:“綠色盛會3.0”將是一場“全馬人民都站起來”的和平集會。(圖:星洲日報)

(彭亨‧關丹27日訊)“綠色盛會2.0”委員會今日宣佈,“綠色盛會3.0”是勢在必行,並且準備和“淨選盟3.0”結合,發動一場“綠黃”和平大集會。

“綠色盛會2.0”委員會主席黃德今日指出,由於政府未在24小時內取消萊納稀土廠執照,因此肯定會發動“綠色盛會3.0”,而這將是一場“全馬人民都站起來”的和平集會。

將與淨選盟合作

黃德也是沙巴環保協會主席,他今午連同綠色委員會成員在新聞發佈會上說,綠色委員會接下來會與淨選盟進行更密切的合作,包括讓“綠色盛會3.0”與“淨選盟3.0”聯合起來,發動“綠黃”和平大集會。

國家文學獎得主,也是“淨選盟2.0”聯合主席的沙末賽益說,淨選盟樂於與“綠色盛會2.0”合作聯辦“綠色盛會3.0”活動。

他對星洲日報說,他希望雙方儘早洽談合作形式。

黃德是基於淨選盟2.0主席拿督安美嘉昨天在致詞時提到合作的建議,加上雙方都有初步共識,因此將深入研究這個可能性。

他指出,“綠色盛會3.0”的舉行日期,胥視大選或稀土原料從澳洲離港的日期而定,以早的為准。

黃德表示對首相“尋求雙贏方案”的談話感到失望。

“我們很高興獲得首相的回應;但我們不能夠接受他的談話,因此綠色盛會3.0一定會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