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人代表团无教育部官员?·行动党再爆副揆杜拜行内幕

《当今大马》2014年4月10日 下午4点11分

即时新闻

行动党今日继续追击副首相慕尤丁长达5天的迪拜官访行程,他引述匿名部落格声称慕尤丁携妻和另外15名助理共17人出访,乘坐专机和下榻高级酒店,质问这是否符合政府的撙节措施?

再里尔今天在国会走廊召开记者会时表示,政府首席秘书韩萨(Ali Hamsa)昨天向媒体宣布,由于国内面对通货膨胀的问题,政府落实的撙节措施包括禁止官方活动过多花费。

“可惜的是,这名公务员领袖一定是忘了将这份通知传到内阁的多名上司,尤其当部落客昨天揭发,副首相乘坐专机到迪拜,还在本月8日至12日期间住在5星级香格里拉酒店。”

再里尔昨天指称,也是教育部长的慕尤丁这次前往迪拜,声称要出席教育及训练展览会(GETEX),但行程当中有10小时竟花在高尔夫球场上,另外两天也被“私人节目”所填满。

不过,副首相办公室今日已经驳斥再里尔的指控,强调副首相官访杜拜的行程其实都排满了各种公务。文告表示,有关部落格上载的行程表只是初步草拟的版本,而非最后的版本。

称随行者无教育部官员

再里尔今天继续揭露,该名部落客今天上载一份17人的代表团名单,而所有随团成员都是慕尤丁通过政治委任的官员和保镖,并没有任何教育部官员。

“如果真的是要处理公事,为何一名教育部公务员都没有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