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师王将赴澳作法协助搜寻·美国否认藏机在印度洋基地

《当今大马》2014年4月10日 上午9点00分

滚动报道

马航MH370客机失踪第34天,共有14架飞机与13艘船舰将在大约5万7923平方公里面积的海域,继续展开搜寻工作。

今日重点包括:

– 马来巫师依布拉欣认为MH370客机乘客可能仍然活着,并且将前往澳洲作法搜寻飞机。

– 美国驳斥MH370客机藏匿在其印度洋海军基地迪亚哥加西亚岛的阴谋论。

– 《纽约时报》点评这次搜寻行动的一系列失误与问题;

– 今日共有14架飞机和13艘船舰参与搜寻工作。

以下是有关马航MH370客机搜索工作的最新消息:

巫师王认为乘客仍生还

下午1点15分:曾为了找寻马航MH370与机上乘客而数次在吉隆坡国际机场等地作法的巫师依布拉欣末晋(Ibrahim Mat Zain),将动身往澳洲作法,参与搜寻工作。

自称为巫师王的依布拉欣,是基于上月在九屿岛(Pulau Sembilan)进行的“唤尸术”,无法得到一个清楚的信号,因此有此最新决定。

根据《Suara.TV》网站上载至优管的短片,依布拉欣也认为,MH370客机上的乘客或许仍然活着。

他表示,他到澳洲后将以“马来传统方法”结合科技,进行搜寻行动。

“我作为一名巫师王,我的看法是他们仍然活着。它(飞机)可以在天上,在某一个角落的岛屿上,但肯定不会是在海里。”

客机不曾飞近迪亚哥岛

早上11点18分:美国驳斥MH370客机藏匿在其印度洋海军基地迪亚哥加西亚岛的阴谋论。

根据《阳光日报》报道,美国驻马大使馆一名发言人表示,“机上乘客菲利普伍兹(Philip Woods)从迪亚哥加西亚岛发送一则照片短讯的揣测是不确实的。”

“没有迹象显示MH370曾经飞近马尔代夫或迪亚哥加西亚岛。”

这名发言人也补充,大马至今并未要求美国提供位于澳洲松树谷的卫星资料,而他们只会在接获马方要求下才会提供资料。

《纽时》评搜寻行动失误

早上9点半:美国《纽约时报》撰文指出,由于多次的失误、干扰以及政府方面的延误,导致搜寻MH370客机的行动效率低下。这些失误包括:

(一)一些有关飞机失踪地点的最初报告可能是不准确的。

搜寻人员最初把主要精力放在飞机失去联系时所在的区域——泰国湾和南中国海。就在飞机的监控责任从马来西亚的空管人员转移到越南方面时,飞机偏离了航线。马来西亚军方雷达操作人员监测到一架身份不明的飞机异常地向西飞行,但没有采取行动。

(二)错误消息分散了搜寻人员的注意力。

越南当局说,泰国湾上一个远远看上去像是救生筏的漂浮物,结果被证明是一个大箱子的盖子。马来西亚水域发现的一片浮油膜中不含有任何飞机燃油。貌似飞机尾部的一个物体是一捆烂木头。其他传闻中发现的飞机残骸结果都被证实是假的。

(三)调查飞机失踪原因的工作人员最初把注意力放在了两名使用偷来的护照登机的乘客身上。

这两名伊朗男子的身份后来被证实,并被确认与恐怖组织没有已知的联系,两人的嫌疑被排除;他们可能是非法移民。

(四)指挥搜寻行动的官员们在一周的时间里一直不知道,从飞机那里接收到的卫星信号显示,在离开了预定航线之后,飞机又飞行了几个小时。

卫星通讯公司Inmarsat公司的技术人员在飞机失踪四小时内就获取了所有传输记录,但却错过了一系列短暂的脉冲信号,这些信号来自370航班、印度洋上空的一颗卫星以及澳大利亚珀斯一个地面站之间。等到开始分析和审查这些脉冲信号时,已经过去了一个星期。

(五)早期的卫星数据指向了两条可能的路径,一条是在北部,穿越亚洲中部的路径,另一条是在南部,印度洋上空的路径。

进一步的分析显示飞机一定是飞向了南部走廊,沿着北部弧线的多日搜寻结果只是白白浪费了时间。

(六)卫星数据无法确定飞机的飞行高度,搜寻者只能猜测飞机在燃油耗尽之前飞了多远。

飞机在记录到最后一个信号时,可能在一片凶险深邃的海洋上空已经几乎耗尽燃油。由于没有记录飞机高度的仪器,更加难以缩小搜寻范围,周一的搜寻范围为大约9万平方英里(23.3万平方公里),周二缩小到了3万平方英里。

《纽约时报》指出,位于印度洋的最新搜索区域十分遥远,深不见底,难以抵达。协调这次搜寻行动的澳大利亚退役空军上将休斯顿(Angus Houston)说,在印度洋中如此庞大的区域内,对海底进行地毯式搜寻,这项任务“无比艰巨”。

报道说,飞机黑匣子的电池电量可能已经耗尽,脉冲信号也会因此消失。自从中国海巡01号和澳洲海洋之盾号检测到了可能来自黑匣子的信号后,此后再没有探测到信号。

这些脉冲信号在海洋中要距离很近才能听到,水下极深位置的压强可能对信号造成影响。此外,为飞机数据和声音记录器的声学信标供电的电池寿命只有一个月左右。

终止在中国的旅游年推销

早上9点10分:旅游及文化部长纳兹里今日将率同一些国会议员,拜访中国驻马大使黄惠康。

根据《星报》报道,纳兹里将以跨国议会联盟马来西亚主席的身份拜访中国大使。

他指出,这项礼貌访问旨在于空难的艰难时刻,向中国人民表达马来西亚与其同在。

他重申,马来西亚在中国的所有旅游年巡回推销活动,将因为MH370事件而终止。

他也承认,这起事件已经影响中国旅客访马,也打击2014年大马旅游年。

昨日打捞物不属MH370

早上9点:澳洲联合机构协调中心发表文告说,今日共有10架军用飞机、4架民航飞机和13艘船舰将参与搜寻工作。

文告说,虽然昨日飞机和船舰都目测到大批漂浮物,但只成功打捞起一小部分的物件,而且打捞起来后,没有任何物件属于MH370客机。

文告指出,澳洲海事安全局今日打算搜寻的海域面积阔达5万7923平方公里,距离珀斯西北方大约2280公里远。

虽然天气预测或会有阵雨,但能见度估计良好,可达到5000公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