讥邹寿汉拿一纸信函充契约•马青斥董总趁大选威胁政府

5356333bc95bafe8b4513e90bf9052da.jpg

《当今大马》2012年6月13日 下午3点46分

随董总昨天出示教育部公函佐证马华“典当华教”指控后,马青今天讥讽董总署理主席邹寿汉拿一纸信函充契约,同时抨击董总趁大选,炒作课题来威胁政府。

马青总秘书蔡金星在今天文告表示,董总在来届大选即将来临之际,刻意制造契约课题来大作文章,志在让首相难堪,以华教作为威胁来达到他们的目的。

“若董总署理主席邹寿汉有真本事,就要拿出真正能证实马华典当华教的契约才能服众,而不是以一封让人感到模棱两可、语焉不详的信函就作出决论,指责马华典当华教。”

董总昨天出示一份由教育部教育政策策划与研究组主任查利阿兹(Zahri Aziz)博士所写的公函,声称马华在17年前准备1995年教育草案时,曾与国阵成员党及非政府组织达致“独中统考文凭维持原状”的协定。

信函不能证明契约存在

蔡金星表示,邹寿汉昨天出示的信函“根本不是什么契约”。

“官员所发出的信件也不能证明契约的存在,董总若不能出示契约,就不应该含血喷人,硬把信件当契约来扰乱人心。”

蔡金星认为,若董总拿不出真凭实据来证明所谓契约的存在,就应当停止污蔑马华,而不是反要求马华提出证据。

“这是什么逻辑?所谓马华典当华教的契约这个课题,是由邹寿汉自己挑起的,却要马华拿出证据来证明当时确有契约;而不是他提供证据,证明他所说的话是事实。若他要站得住脚,他应该负责找出契约,以证明自己的论点。”

指董总比政党更像政党

蔡金星形容董总比政党更像政党,并劝请董总不要越陷越深,因为这是一步非常险峻的棋,不要把华教当赌注,走错一步将使华教陷入万劫不复的处境,害了华社也典当了华教。

“我认为董总不应该以这一封没有任何决论的信件来大作文章,当务之急应该放宽胸襟,专心发展华教,与马华一起努力,让华教更稳健的发展”。

张盛闻:契约争议无益

另一方面,马青教育局主任张盛闻表示,董总一再花时间咬着一个莫名其妙的所谓“典当华教契约”课题不放,对任何方面都没有好处。

他建议董总与其花时间内斗内耗在契约课题上纠缠不清,反不如把时间精力放在对华教有建树的事情上。

“董总也不该视马华为敌人而不断作出污蔑性攻击,马华作为代表华人的政党,绝不可能做出典当华教利益的事情,因为这等于砸自己的脚。”

“与其把时间精力耗在一封信上,倒不如致力于华教发展为目标较为务实。”

马华贡献华教有目共睹

张盛闻表示,现实情况已经证明,所谓统考文凭维持原状的协议根本是毫无根据也荒谬之极的。

“多年来马华为尽心尽力,包括为宽柔独中争取设立古来分校,以统考成绩可申请进入师训学院,甚至连独中生都可以申请高教教育基金贷款,以及国小地转换成华小地等课题上都不断做出努力,这些努力都是实实在在的最佳佐证。”

双方关系恶化无补于事

“董总难道愿意相信一个捕风捉影、根本没有真凭实据的所谓协议,而不愿相信自己眼睛所看到的事实,即无论是华小和独中的发展,都逐步取得更多改善和进展吗?”

张盛闻续称,马华向来高度重视独中和华小教育是无可否认的事实,因此,董总不能单凭一封信就对马华做出种种污蔑抹黑,因为捍卫华教人人有责。

“为了一封信而互相仇视对方,搞到双方关系恶化,只会对华教发展制造更多无谓的矛盾和问题,对解决独中和华小教育的问题完全起不了任何正面作用。”

2012年5月要闻精选/马青斥董总趁大选威胁政府.txt · 上一次变更: 2012/06/13 1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