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對黨:青團陣線文件指出‧78教師政治因素被調校

《星洲日报》2014-04-09 11:05

(吉隆坡8日訊)反對黨國會議員指接獲全國青年團結陣線(SAMM)的文件,內容指78名教師可能因為政治因素而在本月15日被調離原校執教。

 

  • 全國青年團結陣線主席峇德魯希山(左三)移交備忘錄給反對黨國會議員;右一起為沈志勤、蔡添強和阿末瑪索。(圖:星洲日報)

根據全國青年團結陣線移交的文件,共有88名教師的名字被列在建議調校的名單內,其中10人已於去年9月1日被調離原校執教;這些教師的資歷介於1至26年之間不等。

公正黨峇都區國會議員蔡添強在國會走廊召開新聞發佈會時聲稱,他們接獲的名單中,有高達90%教師被建議調離是基於政治因素,只有數人是受到紀律行動對付,以及自行要求轉校的申請。

不公開文件

“雖然文件上沒有`機密文件’的蓋章,但我們沒有打算要公開,因為文件中有教師的名字。我們相信這是來自教育部的真實文件。”

他聲稱名單所給予的調校執教原因包括教師是伊斯蘭黨的忠實支持者;手持伊斯蘭黨旗幟;公正黨的支持者;不支持巫統以及批評政府的政策。

他說,有者是因配偶的行為也被調職,例如有關教師的丈夫支持伊斯蘭黨,以及成為伊斯蘭黨競選機制的成員等。

伊斯蘭黨萬捷區國會議員阿末瑪索相信這些是真實的文件,顯示政治力量入侵政府行政和教育系統。

公正黨峇央峇魯區國會議員沈志勤認為,政府在《教育發展藍圖》中強調專業和包容,不應發生教師基於政治傾向而被調職的事件,因此要求教育部長給予直接的答案。

(星洲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