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检署三年来未提控慕沙阿曼•廉署被迫解冻谢天福所携巨款

7e4d34f748aff5037d2e211657f646fd.jpg

《当今大马》2012年6月21日 下午3点34分

即时新闻

在爆料网站《砂拉越报告》频频揭发,沙巴首长慕沙阿曼的非法伐木贪污案后,首相纳吉今日证实,反贪污委员会已完成被指是慕沙阿曼代理人,即商人谢天福(Micheal Chia Tien Foh)的调查。

根据纳吉昨日给予公正党峇都区国会议员蔡添强的书面回答,大马反贪会得到香港廉政公署的充分合作,已完成针对谢天福的调查,并已将此案呈上总检察署研究和进一步决定。

不过,这份书面回答,并没注明反贪会是何时完成调查,以及何时将此案呈给总检察署。

慕沙阿曼涉伐木贪污案

《砂拉越报告》早前爆料指,外交部长阿尼法因为涉嫌砍伐沙巴保留森林牟利,而遭反贪会调查。

阿尼法跟沙巴首长慕沙阿曼(Musa Aman)是兄弟关系。根据该网站所取得的文件,被指是慕沙阿曼代理人的谢天福,2008年在香港被捕,他被控企图私下携带1600万新币出境。

该网站宣称,反贪会调查发现,慕沙阿曼涉嫌滥权,给阿尼法发出总值数千万令吉的沙巴伐木执照。

它更指控,总检察长阿都干尼涉嫌徇私,拒绝就反贪会调查结论,起诉阿尼法。不过,阿尼法与慕沙阿曼皆已否认指控。

总检署过去三年没行动

针对最新的事情进展,蔡添强和公正党梳邦区国会议员西华拉沙今日在国会走廊召开记者会,质疑总检察长阿都干尼存心拖宕和阻碍此案的调查。

蔡添强引述《砂拉越报告》的文章指出,由于总检察署过去3年没有提控慕沙阿曼,因此香港廉政公署无法证明,谢天福当时携带的1600万新币是不法之财。

有鉴于此,他说,廉政公署被逼在去年解冻这笔金钱,允许谢天福将这笔钱汇入慕沙阿曼在苏黎世UBS AG银行。

“总检察长不对这种这么严重的案件采取行动,令人感到非常不安。”

2012年5月要闻精选/总检署三年来未提控慕沙阿曼.txt · 上一次变更: 2012/06/21 1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