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哈迪反独中说法属言论自由•魏家祥坚称发公函官员已退休

•李龙辉•

《当今大马》2012年6月22日 下午3点10分

尽管前首相马哈迪日前反对政府增建独中,更指国民型学校分化国家,但教育部副部长魏家祥不愿闹大此事,仅简短地表示,马哈迪有他本身的言论自由。

d965dec60cdef9b237f3fe9f21f7362a.jpg“马华的立场向来一致,我们正在做一些,我们相信会造惠国家的事情,我只能这么说。在马来西亚,每位公民都有资格发言。”

魏家祥也是马青总团长,他今日主持马青中委会会议后,在记者会上如是回应马哈迪(右图)的言论。

马哈迪日前反对政府检讨现有独中政策,也指国民型学校将分化国家,将国人分成3个不同的群体。

邹寿汉指官员尚在教部

此外,根据《东方日报》报道,董总署理主席邹寿汉昨日再此提起,教育部在1995年寄予雪隆尊孔校友会主席谭志江,关于“独中统考文凭维持原状”协议的公函。

他指称,当年负责在公函签名和盖章的教育部教育政策策划与研究组主任查利阿兹(Zahri Aziz)博士,在4月29日还在布城教育部上班。

查利阿兹找他握手道别

b95ffa3d02bf8be1d9355b2258755580.jpg对此,魏家祥(右图)否认此说,坚称查理阿兹已经退休。

“我很清楚,查利阿兹博士退休那一天,(下午)5点打卡(下班)后,他还来到我的办公室(说),‘感谢你的照顾’。握手,他走了。”

被邀出席对话会非受聘

他澄清,查理阿兹当时是出席教育部的全国教育对话会。

他表示,这个对话会是安排已退休的教育部官员与12名海内外专家对话,以详细草拟相关报告,让专家们可以详细研究相关课题。

他进一步说明,这场对话会除了邀来查理阿兹,数名退休的前教育总监也有到来。

“这些都是退休人士,他们并不是受到教育部的聘用。”

公函揭马华同意维现状

426ec28e482fe62fc0a292113fb2028c.jpg邹寿汉(左图)早前出示一份由查理阿兹签名盖章所发出的公函,力证马华在17年前准备1995年教育草案时,曾与国阵成员党及非政府组织达致“独中统考文凭维持原状”的协定。

不过,魏家祥在同一天马上否认此事,并讽刺邹寿汉是“痴人说梦话”。

州团大会是备选工作坊

魏家祥也说,马青中委会会议今日议决,要将接下来的各州团代表大会,当作是大选备战工作坊,集中力量迎接全国大选的到来。

无论如何,他拒绝透露,各州团代表大会将会所要传达的讯息内容,仅表示这些都是“正面”的讯息和事实。

他也说,今日的会议也有为中委举办汇报会,让大家了解最近“典当华教”契约或共识风波的来龙去脉。

尽管早前扬言将在两周内批准复办关丹独中,但魏家祥对此事的进展守口如瓶,仅说“适时的时候,我会通知你们”。

2012年5月要闻精选/马哈迪反独中说法属言论自由.txt · 上一次变更: 2012/06/22 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