负责“占领巴洛—格宾24小时”• 警方召见“绿色盛会”成员•黄德:有骚乱,我

《星洲日报》2012-06-22 19:30

(彭亨·关丹22日讯)关丹县警区主任贾斯马尼助理总监今天就“占领巴洛—格宾24小时”活动,召见主办单位“绿色盛会”3名成员时询问主席黄德,若活动出现骚乱,谁可承担责任。黄德二话不说,承诺本身将为此活动负责。

“我是这个组织的主席,当然是由我负责!”

答应警方遵守忠告

黄德今日与委员冯雪萍、陈贻江会见贾斯马尼後,在新闻发布会上指出,关丹警方今早与他们进行和了坦率的对话,他们也认同警方根据安全课题提出的忠告,并答应遵守。

他说,“绿色盛会”在过去举办的大集会活动,都体现人民爱好和平的精神,因此他承诺这一次的“占领巴洛—格宾24小时”活动将在和平的情况下进行。

他说,警方也希望有关活动进行时,避免对当地居民造成干扰,演讲者不能发表政治性、种族敏感或煽动性言论。

黄德虽然认同演讲者不发表种族敏感及煽动性言论,不过却无法避免谈及政治元素,因为反环境公害议题绝对与政治脱离不了关系。

提醒民众勿理会挑衅

他说,占领活动进行时,难免会有心人企图挑衅,他劝请民众不必回应这些人士的挑衅,并把现场发生的一切拍摄或记录下来,提供给绿色盛会或警方。

此外,警方也表示将在星期日上午封锁格宾工业区道路,对此,黄德说,民众将依照原定行程,於当天上午10时从格宾工业区商业中心徒步游行至莱纳斯稀土厂外进行和平请愿。

他预测“占领巴洛—格宾24小时”活动,将会有2万民众参与。

他也公布该活动热线(010-5255308)供民众查询,若任何人需要法律援助,可联络017-6612909。

2012年5月要闻精选/黄德:有骚乱,我负责.txt · 上一次变更: 2012/06/23 1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