棺材黑旗抗议莱纳斯稀土厂•今午起24小时占领巴洛行动

•作者/刘伟鸿•

《独立新闻在线》2012年06月23日 12:39:26 pm

【本刊刘伟鸿撰述/摄影】漫漫黑旗飘扬在关丹巴洛(Balok)的海滩上,约200位工作人员聚集在巴洛海滩上,以准备中午12时开始的24小时”占领巴洛”行动,以抗议莱纳斯稀土厂的设立。

20120623_kuantan_lynas_occupy_balok_02.jpg根据记者在现场观察,海滩旁插了约600枝竹竿黑白旗帜,上面写着“撤走莱纳斯”、“第13届大选埋葬国阵埋葬莱纳斯(PRU13 Kuburkan BN kuburkan Lynas)”等口号。

此外,现场也有数十具棺材,而绿色盛会委员李健聪透露,那些棺材象征受到稀土厂辐射的死亡关丹居民。

他也说,那些棺材原本应该在428黄绿大集会抬到澳洲最高专员署,但由于情况太”危险”,加上要冲破警察防线而无法成行。

若废料不能外运,廖中莱下台?

因反稀土立场与马华公会不一样而遭到冻结党籍的英德拉马哥打区青年团团长徐祥强也率领四位马青团员到场支持。

他要求马华公会监督莱纳斯稀土厂主席廖中莱说明,莱纳斯的废料是否能够运出国。若不能,廖中莱是否下台?

20120623_kuantan_lynas_occupy_balok_coffin_03.jpg
2012年5月要闻精选/今午起24小时占领巴洛行动.txt · 上一次变更: 2012/06/23 1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