佔領巴洛格賓集會‧群眾高喊“不要萊納"‧火燒稀土廠模型

《光明日报》2012-06-24 11:22

292x300.2012.06.24.aaaaaaaa.jpg  

 

眾人持火把,准備進行焚燒。(圖:光明日報)

292x300.2012.06.24.bbbbbbbbbbbbbbbbbbbb.jpg
眾人點燃旗桿。(圖:光明日報)
292x300.2012.06.24.ccccccccc.jpg
隨著萊納稀土厂模型被焚燒, 圍觀群眾紛紛歡呼。(圖:光明日報)
292x300.2012.06.24.dddddddddd.jpg
在熊熊烈火下,萊納出殯旗桿化成灰燼。(圖:光明日報)
292x300.2012.06.24.eeeeeeeeeee.jpg
近50名各族民眾響應參與“與關丹人民同在,佔領帆加蘭廣場"綠色集會。(圖:光明日報)
292x300.2012.06.24.fffffffffff.jpg

以紙皮制作的“ 五角樓" , 以及“恐龍"與“祥龍"。(圖:光明日報)

(彭亨‧關丹23日訊)“24小時佔領巴洛格賓"集會在晚上11時30分掀起高潮!參與者在綠色盛會主席黃德和國家詩人沙末賽益帶領下,拿著火把到海邊以熊熊烈火焚燒萊納稀土廠模型,象徵以人民的力量把萊納稀土廠拉倒,並把該廠“送上西天"。大會今次也準備好大約百多把火把,以讓在場的反公害組織和政治領袖,拿著火把焚燒萊納稀土廠模型。出席者除了黃德和沙末賽益之外,還有行動黨彭亨州主席梁金福等人。

大會工作人員在10時50分準備好火把,接著把火把交到黃德和反公害的領袖手上,浩浩蕩蕩到海邊焚燒萊納稀土廠模型。

整個焚燒稀土廠模型大約在11時35分完成。

大會於週六原本是要焚燒棺木,但因基於棺木代表人民,改成以出殯的旗桿充當萊納稀土廠來焚燒。

接著大會也通過人力,以代表人民齊心合力,把萊納稀土廠模型拉倒,及讓稀土廠模型“葬身火海"。

黃德也在儀式上高喊STOP LYNAS口號,一些巫裔參與者也高喊“不要萊納"。在場的參與者一起高喊,至到稀土廠模型燒毀。

不要萊納破壞安寧生活

“24小時佔領巴洛格賓"集會政治演說於週六晚上9時30分在巴洛pelangi balok resort草場舉行,來自各地的支持者坐在草地上聆聽政治領袖演說,場面一片熱鬧。

首先上場發表演說的是公正黨彭亨州主席拿督法茲,他不希望關丹因有萊納稀土廠,而讓他無法安樂地死去。

他說,他三代都是在關丹成長,目前有15孫子,因此今次站出來反對萊納並不是為了自己而已,主要是為了下一代和關丹的人。

“我們不要萊納稀土廠來這裡破壞我們安寧的生活,我生予斯,死予斯,這才是我要的。"行動黨彭亨州主席梁金福州議員在演講時指出,只要人民願意以手中的選票來,把貪污濫權和腐敗的政府換掉,人民才會有希望,萊納稀土廠才會離去。

凈選盟2.0聯合主席贊揚華裔

凈選盟2.0聯合主席兼國家文學家沙末賽益在演說時高度贊揚華裔在過去幾次的盛大集會皆熱烈響應,而他也很高興看見更多華裔出席此次綠色聲會舉辦的“24小時佔領巴洛格賓"的活動。

他在週六晚的壓軸演講時披露,其實華裔非常關心馬來西亞的局勢,只因為部份政客玩弄種族課題,導致華裔對政治特別“謹慎小心"。

“從凈選盟2.0集會得知,許多華裔願意站出來,與巫裔一起抗議不對的事情,而此次的活動讓更多華裔站出來,這是值得高興的事情。"沙末賽益也在現場朗誦詩歌,批評萊納稀土廠的問題,與參與者站在同一陣線反對萊納稀土廠

紙皮五角樓喚醒環保意識

創意教育青少年環保!來自吉隆坡的QW創意集會小組也趕到巴洛聚會,通過以紙皮製作的“五角樓",喚醒青少年對國家5大環保課題的關注。

這個小組21人是在上午從吉隆坡趕來赴會,他們把耗時兩星期,以紙皮剪緝而成的五角樓搭起,希望藉著人群湧至關丹參與反稀土的同時,也關注更多國內環保課題。

這個組織的項目策劃魏鳳儀說,五角樓的五個角代表著國內目前鬧得沸沸揚揚的5大環境課題,即格賓反稀土、武吉公滿山埃採金、砂拉越冶鋁廠、邊加蘭國光石化和砂巴貢水霸。

她說,公眾可以從張貼在五個角的資料瞭解這五個事件的始起,進而關注這數個課題。

在現場,還有兩隻看似獅子的紙制動物,原來那其中一隻是恐龍,一隻是祥龍。她說:“我們希望把這隻邪惡的恐龍趕走,引來吉祥的龍。"

2012年5月要闻精选/火燒稀土廠模型.txt · 上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