称国阵代理曾身居政府要职•阿占自揭遭献议500万跳槽!

•作者/翁慧琪•

2012年06月27日 03:56:16 pm

【本刊翁慧琪撰述/摄影】继国阵代理收买民联议员短片爆发后,民联再揭露国阵在2010年初旬出价高达马币500万元给公正党议员,而曾拒绝献议的英迪拉马哥打区(Indera Mahkota)国会议员阿占依斯迈(Azan Ismail)出面作证。

莎亚南区国会议员卡立沙末(Khalid Samad,右下图右)今天携同阿占依斯迈,在国会走廊召开记者会。

20120627_parliament_indera_mahkota_azan_khalid_samad_01.jpg卡立沙末透露,所有被献议的议员都是来自人民公正党,而若接受献议就必须签署献议,而每人价格是高达500万元,“有些接受了,并签署(协议)”。

阿占依斯迈(右图中)在记者会上承认自己曾被一名“如今执政政府”的代理,献议以500万元退党成为独立议员,但是自己是秉持廉政而拒绝对方。

他表示事情发生在2010年1月27日,地点在吉隆坡一家五星级酒店,进行了一系列献议和商议,“以收买、放饵要钓一名人民代义士,让议员吃下这饵后原意退党,成为‘青蛙’”。

他称,当时被献议的名单有超过12名议员。

系统化要议员分开退党

阿占依斯迈形容对方的商讨行动很周详且安排妥当,而对方只是要收买一些“有品质”的国会议员答应退党,而且手法很“聪明”,要议员分开退党,不要一起离开。

“这名代表是一名备受尊重的名望人士……不是普通人……曾经在政府里面的身任高职位。”不过,他今天不透露对方是何者,而其他日后将再出示证据,也没有否认是录影短片。

他表示,本身要现身说法是因为让大众评估这些行动,强调这些行动经常在大选一结束之后发生,所以希望能够以此作为一项教训。

“我担心这方式会被重复使用、事情会在大选后发生。我们谨慎提防,我们拒绝,大家也不要接受这种以钱收买的手法。”

接近大选所以才出面

卡立沙末指出,他们选择在两年后才出面,是因为现在接近大选,要人民评估政府究竟是否真的注重民主。他相信,今天的记者会后,涉嫌提出献议和被收买的人士会出面说明。

“那些与他(阿占依斯迈)一起出席的人知道的……如果对方不回应,我们会揭露他们是谁,强迫他们回应。”

民联早前播出国阵代理以马币200万收买民联议员的短片,揭露多一名涉嫌此是的前公正党领袖,并指控短片中的前吉打人民公正党青年团团长查米尔提到疑似“首相”字眼(PM),所以要求首相纳吉出面回应是否涉及收买公正党议员。【点击:收买议员短片提及交予PM 民联促纳吉解释是否涉交易】

2012年5月要闻精选/阿占自揭遭献议500万跳槽!.txt · 上一次变更: 2012/06/27 1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