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份出席者憤難平‧怒扔“白包”錢捐慈善

《星洲日报》2012-01-30 18:41

(雪蘭莪‧八打靈再也30日訊)部份出席土著權威組織新春團拜及“不幸”拿到“白包”者皆氣忿難平,回家途中就把“白包”丟掉,還把錢捐出去做慈善。

場合讓人感覺不受尊重

其中一名出席者池偉旗對星洲日報說,他們是在沙叻秀人民組屋計劃單位副主席的通知下,前往參加此活動,原以為帶母親來高高興興拿紅包,討個吉祥,怎知最後卻拿到“白包”,團拜現場還佈置得很像“喪禮”,真是不吉利。

他解釋說,當時並不知道有關“白包”,就是“紅包”;“白包”是華人拿來裝帛金。

“我們一到現場看到一張張鋪白布的桌子,感覺就很不舒服,好像出席葬禮一樣,整個場合讓人感覺很不尊重華人。”

不過,他說,幸好現場有播新年歌及請大家吃柑、花生,才不讓大家繼續“亂想”。

他說,拿了“白包”以後,當下也不知如何反應,只好在回家途中,立刻把他和母親的“白包”丟棄,再把共20令吉的現金捐作慈善用途。

“我也打電話罵了邀請我們來的副主席,以為是派紅包,最後卻是這樣的場合。”

他說,現在是新年,他得去廟里膜拜,洗掉這一身的衰氣才行。

土著權威組織昨日舉辦一場新春團拜,由於現場分派“白包”給出席者,還以白布佈置餐桌,引起輿論的討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