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結局:影響力漸式微‧土權會、興權會、董教總將被淘汰

《星洲日报》2012-01-25 18:30

292x300.2012.01.25.hx120112w03.jpg 阿茲曼:三大種族極端組織依然還有時宜性。(圖:星洲日報)

(布城25日訊)國民團結及融合局總監拿督阿茲曼認為,土著權益委員會、董教總及興都權益委員會,今天依然有其存在的價值,但這些組織將會隨著時代的變遷而逐步被淘汰。

他說,這3個組織的存在確實起了制衡作用,他們為個別的族群謀求福利,但如果只是單一存在的話,就會引發爭端。

他認為,當大馬邁向高收入國時,這些組織的影響力將變得式微,然後再逐漸失去其時宜性,繼而被社會淘汰;同樣的,種族極端政黨也不會再受歡迎,多元組織預料會更開明和進步。

言論行動引發爭議

阿茲曼在接受《星洲日報》專訪時說,土權會為了聯邦憲法153條款和馬來統治者而鬥爭,興權會為了印裔社會的利益和宗教而鬥爭,而董教總則為了華教而鬥爭。

他說,這些組織基本上都是為了維護本身族群的利益而鬥爭,但他們的行動和言論往往引發爭議。

不過,他相信,一旦印裔進入主流,一旦新生代接納了“一個學校制度”之後,有關組織就會失去支持。

貧富無種族之分他認為,經濟和繁榮是造就團結的因子,但是貧富不應有種族之分,只要沒有任何一個族群被遺忘和落後,種族的鬥爭就會變得次要,這些為族群利益進行的鬥爭就會失去意義。

阿茲曼說,在我國,任何族群的落後和貧窮,都會影響和危害到其他族群,只要出現差異,就會引起誤會,並為政府帶來困擾。

“有鑑於此,族群間的收入差距應該縮小,以邁向共存共榮,例如韓國樂於協助朝鮮在經濟上富強,就是同樣的道理。”

他說,上述三大組織規模雖小,但影響卻深遠,例如興權會在海外所提出的訴求,取得了高宣傳效果,令其他族群感到不安。

(星洲日報‧獨家報導:李菁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