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講座被踩場滋事者身份‧ABU投訴人權委會促查

《星洲日报》2012-01-25 18:52

(吉隆坡25日訊)“只要不是巫統”聯盟(ABU)組織今日向大馬人權委員會投訴及呈交備忘錄,促請人權委員會介入調查本月21日該組織的講座會被踩場及被攻擊的事件。

代表呈交備忘錄的是“只要不是巫統”聯盟的秘書處委員兼馬來西亞青年團結陣線(SAMM)成員峇德魯希山,隨行者包括社會主義黨總秘書阿魯哲文及馬來西亞青年團結陣線的哈里斯依布拉欣等人。由大馬人權委員會委員莫哈末沙尼接收備忘錄。

峇德魯希山說,他們除了要求人權委員會成立特別調查委員會調查此事,也要求人權委員會確保滋事者受到法律制裁、發文告譴責警方濫用權力和恐嚇民眾,意圖阻止人們舉行和平集會,以及調查警方是否跟滋事者串謀。

滋事者是巫統黨員

他指出,“只要不是巫統”聯盟已掌握了滋事者的身份,對方是一名巫統黨員,來自沙亞南30區哥文路。

“我們是通過當事人的面子書查出他的身份,並已經據情報警,因為對方也涉嫌致傷一名伊斯蘭黨俱樂部的支持者、砸碎民眾會堂的財物,同時發出可引發種族衝突的挑釁。”

人權委員會委員莫哈末沙尼對記者說,他會帶上委員會會議討論,由委員會決定是否要設立特別調查委員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