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丽扎表明不涉养牛公司事件 纳吉近期不改组内阁

《南洋网》2012-01-12 18:52

(吉隆坡12日讯)《马来西亚局内人》引述首相拿督斯里纳吉亲信的消息说,首相不会在近期改组内阁,并打算先藉国会反对党领袖拿督斯里安华鸡奸案的判决争取支持,以及完成派发援助金予530万户低入息家庭的工作后,才决定大选日期。

尽管纳吉的内阁成员当中,至少有两人涉及争议性课题,不过,据了解,纳吉自本月3日度假回国后,已把首相办公室提呈的内阁候选名单搁置一旁。

内阁阵容或保持

一名与纳吉关系密切的巫统国会议员说:“纳吉听取有关人士解释后,希望保持现有内阁阵容。”

他指出,巫统妇女组主席拿督斯里莎丽扎已向首相表明,她本身不涉及家人经营的国家养牛公司(NFC),吉隆坡宗教师司针对首相署部长拿督斯贾米尔被指滥用回教义捐支付律师费一事作出澄清,与此同时,财政部副部长拿督阿旺阿迪博士承认以个人户口接受政治献金,不过,后者已向纳吉解释原委。

“所有事件已厘清,无需改组内阁。”

行事谨慎不急于行动

一些人猜测,纳吉将趁着本身声望高,以及吉隆坡高庭周一宣判安华鸡奸案罪名不成立带来积极效应之际,在近期宣布大选日期。

观察者说,司法体系最近赢得的好评,加上财政预算案惠民措施的进行,固然带来“良好感觉”,但是,反对党领袖却认为纳吉会为了争取更多支持而展延大选。

一名巫统领袖说,纳吉行事谨慎,相信他正评估形势,不急于行动。

传巫统“军阀”不让路

在此之前,多家媒体曾猜测纳吉将在农历新年后解散国会,在3月举行大选。据了解,选举委员会已订下学校礼堂和社区中心,从而加强了3月大选的说法。

巫统内部消息指出,巫统其实仍未作好应战准备,因为许多“军阀”仍不愿让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