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聯大會14日吉舉行‧3黨巨頭宣佈競選宣言

《光明日报》2012-01-11 12:08

292x300.2012.01.11.qf109b01-tyl.jpg巴羅拉茲(左3)連同委員展示民聯大會宣傳海報。左起為莫哈末羅斯里、慕沙達、沙努西、徐偉軒和莫哈末哈占。(圖:光明日報)

(吉打‧亞羅士打10日訊)第三屆民聯大會將於本月14日在吉打州舉行,這是民聯應付來屆全國大選最後一次重要大會。當晚民聯三黨巨頭將聚集一起,比國陣先足一步,宣佈第十三屆全國大選民聯競選宣言,正式向國陣宣戰。

大會分成2階段

第三屆民聯大會籌委會主席兼吉州高級行政議員拿督巴羅拉茲週一下午於吉州大臣孟達侖官邸召開記者會說,這屆大會主題是“潔淨馬來西亞”,它是繼在莎亞南和檳城後,所舉辦的第三場民聯大會,屆時三黨中央領袖領袖都會凝聚一起。

他說,大會和政治演說將於米都蘇丹阿都哈林室內體育館舉行,大會時間是早上8時至下午5時。至於晚上8時至深夜的民聯中央領袖政治演說,全場可容納約10萬名聽眾。

“民聯會藉著此次大會,於當晚宣佈來屆大選的競選宣言。

這也是民聯首度共同協商取得共識的競選宣言。”

他透露,預料三黨各黨會派出600名代表出席大會,其他出席者也有約2000名觀察員和200名非政府組織的代表,包括文化工作者、學生、學術界者,以及東馬兩州代表。當天的大會也會通過amantv.net現場直播。

他說,大會分成兩個階段,早上在領袖為民聯青年團隊伍主持檢閱儀式後,吉州務大臣拿督斯里阿茲占將主持開幕禮,隨後則有三黨領袖演說。

“在開幕禮和領袖演說後,各非政府組織領袖代表會陸續發表和傳達人民聲音,以及辯論環節。”他指出,下午則由三黨重量級領袖做總結致詞,包括公正黨實權領袖拿督斯里安華、伊斯蘭黨精神領袖拿督斯里聶阿茲、伊斯蘭黨全國主席拿督斯里哈迪阿旺、行動黨主席卡巴星和秘書長林冠英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