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联:仍须交代养牛弊端 提控商人图转移焦点

《南洋网》2012-01-01 10:31

(八打灵再也31日讯)针对45岁的三苏巴林依斯迈被控欺骗国家养牛私人有限公司执行主席拿督沙烈依斯迈,民联指责有关提控只是旨在转移视线,以便让人们不再把焦点放在沙烈依斯迈和其夫人,即妇女、家庭及社会发展部长拿督斯里莎丽扎身上。

民主行动党升旗山国会议员刘镇东对《大马局内人》说,就算三苏巴林依斯迈已被提控,国家养牛计划的种种弊端仍未清楚交代。

“提控了三苏巴林依斯迈,并不表示整件事就此告一段落。”

他强调,国家养牛公司的弊端仍需要涉及人士挺身解释和解决。

“政府需要透明的处理这项课题,公开国家养牛公司的相关文件。”

自从总审计司报告揭露国家养牛公司出现弊端以来,民联多次作出指责,包括指该公司动用政府拨款购买位于吉隆坡孟沙的两间豪宅、大笔款项转到新加坡一家无关联的企业、购买豪华房车和在布城购地等等,让该公司执行主席沙烈依斯迈和其夫人莎丽扎成为瞩目焦点。

警方和反贪会随后展开调查,并于昨日(本月30日)提控涉及此事的三苏巴林依斯迈资源有限公司的总执行长三苏巴林依斯迈。

人民公正党策略局主任拉菲兹指有关提控成为“历来最莫名其妙的转移视线手段”。

“人民要求国家养牛公司尽快退还相关款项,并对涉及人士作出裁决。”

他说,民联多次出示的证据令国人震惊,但国家养牛公司执行主席、莎丽扎或巫统领袖一次都没有否认。

公正党恫言下周将行动

“巫统领袖以为只要失去两块地,就可以让人民以为国家养牛公司领导层是受害者。

“事实上,凭着之前出示的各项证据,就可以把拿督斯里莎丽扎和她的家人绳之于法。”

他说,如果巫统继续对此装聋作哑,公正党将在下周有所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