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墨齋爭取准裝“大耳朵”‧逾5千人簽名支持

《星洲日报》2011-12-18 11:05

(沙巴‧亞庇17日訊)沙巴副首席部長兼資源發展及資訊工藝發展部長拿督於墨齋醫生今日指出,他發動的“反對大馬法律禁止民間安裝衛星天線”網上簽名運動至今已獲得約99%響應者的支持,他將會通過州政府向中央政府反映民意,爭取修改相關法令,讓民間自由安裝巨型衛星天碟。

他說:“我們將會把重要訊息傳達予聯邦當局,以確保禁止民間安裝巨型衛星天碟的相關法令將被修改或修正,以符合實際需要與情況,尤其是沙巴及砂拉越的情況。”

他強調,資訊自由是非常重要的,“我本身會把民間的意願,直接反映予相關部長的特別官員。”

於墨齋也是亞庇亞庇區州議員。他今日在里卡士綜合體育館主持亞庇國會選區領取一個大馬手提電腦的儀式後,如此表示。

於墨齋是於本月7日推介“反對大馬法律禁止民間安裝衛星天線”網上簽名運動。截至今午4時,已有5千756人參與該項網上簽名運動,其中5千682人(98.7%)表示贊成、49人(0.9%)反對及25人(0.4%)沒意見。

另外,於墨齋表示,從我國民眾對一個大馬手提電腦的熱烈反應顯示,我國在打造工藝資訊社會方面處於正確的方向及軌道上。

他保證符合資格的申請者,將會獲得有關的電腦。

他說:“由於申請者多達數千人,要在一兩天內全部發放是不可能的,可能需要兩個星期的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