允大專生參政•修大專法獲朝野認同

國內 2011-11-24 18:35

(雪蘭莪‧八打靈再也24日訊)首相拿督斯里納吉宣佈將修改大專法令第15條文,允許大專生加入政黨,獲得朝野政黨領袖認同。

馬華總會長拿督斯里蔡細歷:“善用參政機會”

“馬華尊重大專院校,不會高調進行,不會像行動黨,從小學到大專院校,將任何問題政治化。

馬華代表大會上已經正式提出修改大專法令以及讓大專生參政的建議,這是馬華的立場和要求,所以馬華全力支持首相的這項決定。”

他勸請大專生不要因為有機會參政而忽略學業,也不要受到反對黨誤導,應該善用參政的機會和自由。

馬青總團長拿督魏家祥:“大專生接觸政黨是趨勢”

“首相的宣佈比較理想,也讓國家更加的民主化,因為讓大專生接觸政黨是整個世界的趨勢,更是基本人權的一部份。

重要的是他們作為21歲的選民,有選擇的權利;不論怎麼限制,最終他還是可以投票。

馬青過去在大會上皆表態支持廢除大專法令第15條文,終於今天看到成果。

至於政府針對上訴庭宣判大專法令違憲一事提出上訴,屬技術上的問題,就讓法庭解決。”

民政黨總秘書鄧章耀:“國家需年輕人意見”

“相信此舉會對社會的未來帶來良好發展,我們也需要年輕人的看法和意見,共同探討國家政策。

民政黨通過民青團,從1999年開始一直呼吁政府修訂或廢除大專法令,讓大專生參政。

修訂大專法令之後,民政黨與大專生聯辦活動更加方便,民政黨也會計劃招收大專生為黨員。”

民主行動黨全國副主席陳國偉:“提昇年輕人政治認知”

“除了學業之外,年輕人應該被鼓勵提昇對政治的認知,畢竟政治影響每個人各層面的生活。

如今的民智已經開發,年輕人受到世界民主潮流的影響,加上資訊流通和多媒體無所不在,大專生所接觸的層面與過去不一樣。”

在其他國家,政黨到校園招收黨員十分普遍,年輕人關心政治,可以擴大他們的視野,讓他們獲益良多。

行動黨的入黨年齡限制是17歲,就是要鼓勵年輕人多關注國家課題和最新時事,其實這對國家發展有莫大好處。”

(星洲日報)

修法允大專生參政‧納吉:不准政黨政治進校園

國內 頭條新聞•2011-11-24 18:30

292x300.2011.11.24.hqbn229f04.jpg 納吉:修法允大專生參政,但不准學生把政黨政治進校園。(圖:星洲日報)

(吉隆坡24日訊)首相拿督斯里納吉今日宣佈,政府將修改1974年大專生法令第15條文,以允許大專生參政成為政黨黨員;不過,絕對不允許把政黨政治帶進校園。

納吉在下議院提呈及宣讀解除緊急狀態的動議時指出,為了尊重已屆成熟年齡的大專生在憲法下所享有的權力,政府決定修改大專法令。

大專法令違憲案決上訴

納吉表示,政府也決定針對上訴庭宣判4名大學生勝訴和指大專法令第15條文違反憲法的案件提出上訴,因為這項判決已影響到國家法律原則。

他說,政府相信我國大專生的成熟和智慧。

他說,政府採取這一切措施顯示國陣政府關注和聆聽人民的怨言及瞭解人民脈博,而不是只流於說說而已;相反的,它是出自於政府的政治意願和道德勇氣。

(星洲日報)

慕尤丁:修改法令•大专生获参政“新空间”

《南洋网》全国 2011-11-25 10:24

292x300.2011.11.25.111125a03_c3566-0.jpg 慕尤丁(右四)走访吉南地区,在西岭出席“一个马来西亚人民聚餐会”,与逾千名民众聚餐。

(居林24日讯)副首相丹斯里慕尤丁形容,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宣布修改大专法令,允许年届21岁的大专生参政,为大专生提供了“新空间”。

他说,政府认为大专生思想已成熟,无须阻止他们参政,因此赋予全新的参政空间。

不过,他说,也有大专生认为可保留大专法令。

“政府不希望大专生把政治带入校园,主要是担心政党污染大专学府。”

他今日在吉南西岭出席“一个马来西亚人民聚餐会”后,向记者发言。

提及刚在国会提呈的2011年和平集会法案,慕尤丁说,这宗法案主旨是赋予人民更大集会空间,是政府在政治转型计划下更大的突破。

他说,尽管反对党议员不满这宗法案,认为它仍限制集会权利,不过,相信这项法案将在多数国会议员支持下通过。

防止街头示威 议员须支持和平集会法案

慕尤丁说,全体国会议员必须支持2011年和平集会法案,以免街头示威的事件在国内发生。

他说,上述法案显示国阵政府让人民在不受限制、制止及受控制的情况下,获得更大的空间传达心声。

“这可说是一个重大的政治转型发展进程。”

他今日出席一个马来西亚人民餐会后,在记者会上受询时这么说。

他说,如果反对党不满意或不支持这宗法案,最大的可能是因为法案限制和禁止他们展开街头示威。

“他们有一些举动让人民感到不悦,包括街头示威。因此,这宗新法案将禁止他们街头示威。如果要发表心声,必须根据程序……我们已为人民提供更大的发言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