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志豪:免人才外流 独中文凭应受承认

《犀乡资讯网》2011-11-23 (古晋22日讯)

慈善演唱会筹委会主席拿督余志豪指出,我国首相所提倡的一个马来西亚精神,对各母语教育就应該一视同仁,尤其是华文教育,更应给予重视及制度化的常年拨款资助,拨地養校,调派适当的师资与行政人员,同时承认独中的统考文凭,以避免优秀人才与资金外流。

“多年来经已证明华文教育培育了很多的社会精英才俊,对国家的各领域作了很大的贡献,这一点我相信政府也会认同。”

“所以,我们郑重吁请政府、教育部之各有关部门,扩大视野,认清教育是神圣的工作,是国家长久稳定发展的基石,而应更公平的对待各族群的教育,以取得平衡的发展,同时融合各族群之间的关系,进而齐心协力地为国家带来更大的发展,落实2020年先进国的宏愿目标。”

拿督余志豪是于今晚由诗华日报、古晋福州公会及Astro寰宇电视台所举办的“Astro本地圈全星为您慈善演唱会”上致词时,如是披露。

他表示,众所周知,华文教育发展之路,数十年来都一直在风雨飘摇中,更自力更生的勇往直前,这也反映出我国华社对华文教育的扶持发展,不屈不挠的精神。

“今天,中国的经济在日渐全球化的趋势下,我们总算见到了曙光。华文教育的多元数学是一项符合现代的教育需求,也在各项发展中具有优势;冀望我国政府能够看到广大的华社之意愿,积极努力的推行教育制度与方针之改变以改革。”

*鼓励孩子报读华教

他称,华文教育的发展与传承,对华社而言是一项使命,而华文教育将更能全面培养智育兼全的人才。所以在新学年即将开始的时刻,我也趁此机会呼吁华族家长们,应该积极鼓励孩子们报读华小与独中。

“今晚,我也很感动见到大家踊跃出席参与,以及我们也很荣幸能获得著名的寰宇电视台众多著名歌星的爱心义演,近距离的与年轻人接触交流,传达热爱华教的情操,对华教薪火相传也是意义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