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山:新法令将取代内安令 未审先扣条文续保留

《光华日报》二零一一年十一月二十二日 凌晨十二时四十分

(布城21日讯)内政部长拿督斯里希山慕丁说,一旦1960年内安法令废除后,取而代之的新法令将继续保留未审先扣的条文。

他说,未审先扣的作业有必要存在,以应对军事及恐怖主义活动。

希山慕丁今天出席内政部革新日及常月集会后对记者这么说。

他举例,许多国家也执行未审先扣相关条文以打击恐怖主义活动,包括美国的爱国法令,以及英国及澳洲的反恐法令。

“例如美国的爱国法令、英国及澳洲的爱国法令,这些国家注重人权,同时也明白应对军事及恐怖主义活动时,需要使用这些法令。

“一些大马人民在未审先扣的情况下,被美国当局扣留及监禁在关塔那摩监狱,不要有所偏袒,在这个课题上我们不要有伪君子的态度。”

他说,一些国家废除类似法令后,最后面对问题。

另一方面,他在受询时说,上述新法案将纳入扣留期限、通知扣留者家属及上诉事项。

他认为,政府在两年前开始检讨及修改内安法令,因此上述工作并不难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