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检署上诉求加重诽谤刑罚·行动党斥执意要卡巴星坐牢

《当今大马》2014年4月5日 下午4点10分

民主行动党前主席卡巴星的煽动案再出现不利发展。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透露,总检署已向法庭上诉,要求加重卡巴星煽动罪的处分。

他指出,总检察署向上诉庭入禀交互上诉,要求更给卡巴星施加更严厉的处罚。

高庭法官阿兹曼(Azman Abdullah)在3月11日判处卡巴星煽动罪名成立,罚款4000令吉。

林冠英在今天文告指出,卡巴星已针对他的判决和刑罚提出上诉,毕竟这项判决和刑罚令他丧失行动党牛汝莪国会议员资格,同时无法在担任政治职位。

此外,卡巴星也遵守社团法令,主动辞去行动党全国主席的职位。

要终结卡巴星政治生涯

也是槟城首席部长的林冠英表示,上诉庭可以给卡巴星判刑最高5000令吉罚款或3年监禁。

“副检察长诺林巴达鲁丁却要求更重的刑罚,甚至威胁高庭,如果不重罚卡巴星,将被视为不敬皇室。”

“他们想尽办法要把卡巴星关进监狱,而明显地是要结束卡巴星的政治生涯。”

敦促总检察长撤销上诉

林冠英表明,行动党将与卡巴星站在一起,而他也会在2014年4月7日的中委会议上建议让他保留行动党全国主席的职位直到上诉案解决。

“行动党要求总检察长展现它尊重国际人权、司法公义及表达自由,撤销上诉。”

他提醒,当马来西亚的国际形象及声誉因马航370班机在3月8日失踪、中国游客两天前在沙巴被掳走而严重受损,卡巴星的判决和刑罚将进一步打击大马的形象。

“国际法学家委员会、马来西亚律师公会及自由律师皆已经谴责马来西亚政府公然利用邪恶及过时的煽动法令来限制国内的言论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