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權組織代表大會.依布拉欣放話代議士 得罪土權成員不獲支持

《中国报》26/10/2011 22:05

(吉隆坡26日訊)土著權威組織主席拿督依布拉欣阿里向經常得罪土權的人民代議士放話,表明50萬名土權成員下屆大選不會給予支持。

他說,侮辱巫裔或伊斯蘭,或質疑聯邦憲法的候選人,土權組織將下令會員不要投票給他們。

他說,基于土權將在下屆大選時擁有50萬名會員,因此它將成為定江山的力量。

“我們已有12萬名正式會員,另18萬份正在處理的入會申請…我們估計,土權組織在下屆大選,會有50萬會員。”

依布拉欣阿里今日出席土權組織年度代表大會后,在記者會這么說。

該組織邀請前警察總長拉欣諾開幕,其他出席者包括前新聞部長拿督再努丁邁丁、國防部前副部長卡立尤努斯、和居林萬拉峇魯獨立國會議員祖基菲諾丁等。

已鑑定候選人

依布拉欣說,該組織可透過手機短訊,向會員發出唾棄特定冒犯候選人的訊息。

當記者詢問這些候選人身分,他回答說,土權組織已鑑定至少3至4名候選人,惟目前暫不會透露。

“這是秘密,就讓它維持機密…當中不只有華裔和印裔,也同樣有巫裔。”

他說,要得到土權組織的支持,就得親近該組織,無論是巫統和國陣,馬華和印度國大黨,都得這么做,才能得到他們的支持。

不過,依布拉欣承認,土權組織將無法在行動黨堡壘區,如吉隆坡的武吉免登和士布爹國會選區發揮影響力,該組織只能在險勝選區發揮作用。

依布拉欣較早在大會致詞時說,土權組織是團結催化劑,因為它捍衛憲法,同時不要513事件重演。

他認為,土權組織不是種族主義或極端的巫裔組織,相反的,它的鬥爭符合國家原則,以及“一個馬來西亞”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