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總稽查司報告‧後備金津貼管理違條例‧國防部不當付款378萬

《星洲日报》2011-10-25 10:25

(吉隆坡24日訊)《2010年總稽查司報告》指出,國家總稽查司發現國防部不按財務條例進行後備金津貼管理,導致出現378萬令吉不當付款、拖欠後備軍成員4萬零238令吉訓練津貼,並違反財務條規,以現金方式發出總數1千620萬令吉津貼。

國家總稽查署於去年5月至8月對國防部展開全面稽查後發現,當中還出現財務記錄系統不齊全、未更新以及缺乏有效監督的問題。

後備軍不當申領津貼

不當付款問題包括後備軍不當申領訓練和交通津貼以及無法出示付費固本。

總稽查署在稽查後備軍團、專家軍團、後備部隊組以及部隊薪金管理局(UGAT)後發現國防部沒有妥善管理後備軍團,後備軍不但沒有完成指定訓練天數、撥款短缺造成後備軍出席率以及活躍度介於2.7%至38.1%,還出現硬體訓練設施有限和陳舊的問題。

報告說,去年7月至10月稽查總值2億1千443萬令吉的砂拉越州Muara Tuang軍營興建計劃,發現工程拖延,土地估價減少,造成計劃被修改、沒有提呈工程執行和土地契約、沒有良好施工質量、土地劃定沒有依據原有的土地界限以及鄰近地區發展影響該軍營的保安水平。

Konsortium Jendela Hikmat3次獲得通融延長竣工時間長達382天,至2011年2月22日。但是截至2011年3月,工程才完成95.7%。該公司於今年4月11日第四次向國防部申請延長竣工時間約半年,但不獲批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