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民政黨錦衣衛”之稱‧陳恩來退黨

《星洲日报》2011-10-18 20:18

(檳城18日訊)有“民政黨錦衣衛”之稱的民政黨吉打州組織秘書陳恩來,今日宣佈退黨。

身兼民政黨巴東色海區部主席陳恩來聲明他不想害民政黨,故選擇在該黨全國代表大會之後退黨,同時只是他一個人退黨,以減低對該黨所造成的傷害。

對許子根領導心灰意冷

他表示,是因為對黨主席丹斯里許子根博士的領導心灰意冷,才毅然作出退黨的決定。除非許子根退下來讓有心改革黨的領袖接棒,否則不會重新加入民政黨。

他表示,看死許子根不會退下來,所以預料自己暫時沒有重回民政黨的希望。

他形容自己是“香港腳”的沙蟲,對民政黨忠心耿耿20年,卻換來領導人當他是沙蟲而斬腳趾。

他表示,對自己的退黨感到傷心,過去他說過打死也不會離開民政黨。

謝順海:退出民政黨•陳恩來“好來好去”

民政黨吉打州主席謝順海說,陳恩來和民政黨是“好來好去”,並答應會以非政府組織身份繼續協助民政黨,而只要他隨時想回巢,民政黨都會打開大門歡迎他。

他對星洲日報說,陳恩來過去都是跟隨許子根跑動,比較常處理全國和檳州課題,在吉州很少參與活動,他退黨對吉州的影響不是很大。

“陳恩來表示會以別的方式繼續協助吉打民政,包括以非政府組織的身份,在他活躍的地方提供協助。”

謝順海表示,他相信陳恩來不會跳槽到其他政黨,也不會破壞民政黨。

步陳恩來後塵•汪建祐或退黨

陳恩來透露,和他一起被稱為民政黨網上四大惡人之一的“網上惡人”―柔佛州的民政黨網絡主任汪建祐,可能步他後塵退黨。

另兩大“網上惡人”是檳州民青團副團長陳嘉亮,和全國民青團副組織秘書朱笙鑫。

他說,他接獲一個消息,指民政黨將於今年12月面對一股巨大的退黨潮,不過消息尚未得到證實,只知道黨內有人會在大選前針對許子根發動退黨運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