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斯玛是否买天价钻戒 马非政府组织紧咬课题

《联合早报》(2011-10-18)

(森美兰林茂讯)率先指控首相夫人罗斯玛涉嫌购买2400万令吉(约974万新元)钻戒的非政府组织“马来西亚青年团结阵线”(SAMM)继续紧咬这项课题。该组织发行一本16页的小册子,向民众详尽地讲解他们的指控。

电子媒体当今大马报道,小册子的标题是《奢华伊美黛罗斯玛:钻戒案详解》。标题和序文都将罗斯玛,比作生活奢华的菲律宾前总统夫人伊美黛。

伊美黛曾是选美皇后,她在下嫁菲律宾前总统马可斯后风光一时。1986年,马可斯在人民力量运动下被推翻。两夫妻流亡美国后,伊美黛被揭过去生活极其奢华,甚至拥有多达3000双鞋子,让人乍舌。

今年7月,青年团结阵线主席巴鲁希山,在网上上载雪邦机场关税局系统电脑荧幕的照片,指罗斯玛从纽约公司Jacob & Co购买一颗价值不菲的钻戒,而且带进马来西亚时不必抽税。罗斯玛否认购买该钻戒,关税局过后说,这项钻戒交易没有进行,戒指已归还珠宝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