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平电话中说“健康好得很”•律师驳斥曼谷医院病危谣言

《当今大马》2011年10月2日 下午 1点14分

针对媒体昨天传出马共总书记陈平在泰国病重的消息,陈平代表律师陈国强今天驳斥相关的传闻。

陈国强告诉《当今大马》,陈平病危的消息是不正确的。

“他安康无恙,不若一些媒体报道那样,已进入昏迷状态。”

亲自联络了解真实情况

9306262c5e8100f7a57fc52d78994b05.jpg陈国强(左图)表示,他已亲自联络陈平在泰国的看护,了解了真实的状况。

他补充,自己甚至曾通过电话跟陈平对话。当时,陈平亲口告诉他,“我健康好得很。”

不能理解谣言从何而来

陈国强表示,他不能够理解这样的谣言从何而来。

他强调,陈平目前在曼谷,但肯定不像媒体报道那样,已病危入院。

“指他病危或医生传召家属(见最后一面)的谣言是不确实的。”

陈平兴讼要求回国失败

陈平本名王文华,1924年出生在霹雳州实兆远,是与政府在1989年签署合艾和平协议的马共领袖。他自1961年便流亡在外。

现年86岁的陈平是在2005年3月4日,通过律师向槟城高庭申请要求法庭允许他及所有马共成员返回祖国马来西亚定居。这起案件较后移至吉隆坡高庭续审,而陈国强是他此案的代表律师。

高庭在2007年7月31日裁决,陈平必须在14天内出示报生纸及公民权证件,证明他是马来西亚公民,方能继续向法庭提出申请,但是这些文件在陈平早年逃亡时已遭当局没收。

陈平随后上诉联邦法院,惟联邦法院在2009年4月30日驳回陈平申请回国的上诉准令,导致他回国安享晚年的心愿最终宣告破灭。

《星洲日报》昨天封面引述消息指陈平已病危,主治医生更已将病危消息通知陈平的亲友,包括马来西亚的亲友,要求他们尽快赶赴见其最后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