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不应为了改变而改变”•魏家祥:乱骂国阵并非王道

《当今大马》李伟伦 2011年10月1日 上午 9点39分

马青总团长魏家祥今日批评一些人,是非不分与黑白不辨,只懂得把乱骂政府的人当作英雄,如同祸国殃民的疯狂行为,若此现象持续,势必断送国家的前途。

0042704e95e42747060c4f0a1a2ba5a1.jpg他今早在马青代表大会上发表题为《同心同德,无惧变革》的政策演词时表示,我们所要的改变应该是理性和理智的改变,绝对不应该是为了改变而改变,也绝非只是一味针对某一方而不对事。

“真理是不应被骑劫的,我们愿意聆听一切批评,但这些批评必须是中肯的,而并非另有议程的谩骂。就像近期流行的‘愤怒鸟’(Angry Birds)游戏那样,就算是要发射,也要瞄准目标,並非随意发射,以失败告终。”

“很多人认为,现在只要把炮口对准国阵狂轰猛炸就是王道,谁敢骂政府,哪怕只是乱骂一通,这人就是英雄。这种是非不分,黑白不辨的态度是不负责任的态度,睁着眼说瞎话,昧着良心胡搞,更是祸国殃民的疯狂行为。”

国阵并非一无是处

魏家祥强调,他不敢说国阵一定完美,但却也不至于一无是处;他也不敢说反对党毫无作为,但至少并非全都对。

“若我们让这现象持续下去,最后我们将丧失是非观,断送国家的前途。”

无论如何,魏家祥并没明确点明,他所指的是什么对象。

讥民联抄国阵旧政

b409232ef2802cd29c07f659a0d00354.jpg不过,他炮轰反对党,常嚷着要改变,经常说要学习其他国家,但到头来是开倒车,越学越糟糕,连国阵都已唾弃的政策都捡回来用。

他声称,反对党所谓的改变不是换档前进,反而使用的是后退档,越改越退步,完全是开倒车的政策,如吉打州的土著房屋固打制及斋戒月期间禁止所有娱乐活动等。

他自诩国阵执政的州属,从来不需要盟党发出威胁论来解决问题,不像行动党必须高喊退出吉打州民联,才能解决吉打州政府一些其他族群的政策。

“这是因为国阵在推行任何一项政策时,都会顾虑各民族的感受,也愿意听取盟党的意见,从不一意孤行!”

批雪大臣“变色龙”

魏家祥也批评雪州大臣卡立成了“变色龙”,曾许下雪州砂矿可带来1亿5000万令吉年收入的诺言,但结果年收入最后只有2000万令吉,甚至比国阵还要差。

“卡立在最近一次的州议会上被质问时,就改口否认曾说过那番话,还要上网修改他的演词,更被媒体揭发他的恶行,身为一州之长竟然做出这种事,叫人民如何信任他们?”

他指称,民联所谓的“改变”,原来不是要让国家变得更好,不是要让人民生活变得更好,而是在耍“五花八门”与“变化多端”的政治手段。

盛赞国阵改变不少

6436aac4aa264321fc1e46751ae352bb.jpg相反的,魏家祥声称,国阵的确是改变了不少,单从首相改革政府的决心,就可得知国阵比起民联,更有改革的勇气。不管是经济转型、政府转型或政治转型,以致最近的司法改革,国阵做得比民联更积极更好。

“看看首相纳吉与梵蒂冈建立联系,就是一名开明的回教领袖所具有的风范。自从纳吉出任首相以来,一直都体现出他开明的一面,他关注国内其他宗教的发展,也确保各宗教在同一国度里,获得平等的待遇和自由的发展。”

“不过,单靠首相的努力是不行的,国阵成员党上上下下都应勇于求改变求突破,绝不能留守在老一套的思维中,或是痴心妄想捨弃国阵友党,而一廂情愿地以为他人会投怀送抱。”

他警告,若国阵领袖存有这样的思维,国阵执政超过半个世纪的江山必将断送于一旦。

三种思惟守住江山

他指出,国阵必须拥有三种思维,才有望在来届大选中守住江山,即:

(一)国阵领袖的反应需快、狠、准,而不是迟、慢、钝,课题每每到了一发不可收拾的地步,才慢半怕地给予回应。当刻板印象形成,人们潜意识中已植入根深蒂固的负面印象,到时纵然国阵有千万个堂皇的理由,最后也只是陷入悲哀的局面。

(二)国阵必须一致地枪口对外,尤其应众口一词地拆穿反对党凡事打包单的真面目。反对党很多时候都向民众打包单,开出空头支票,狂派无影的政治糖果。国阵必须重点拆穿反对党的真面目,尤其是民联只为政权非为人民的野心。

(三)国阵各成员党应不分你我团结一致,国阵要的支持并没有主次之分,尤其是对各个种族的选民都应一视同仁地加以重视。成员党之间要守望相助,互相替对方着想与拉票,每票必争,这样才是继续执政的不二法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