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16政扣者驳密谋指控•促设独委会查无审讯扣留

《独立新闻在线》作者/本刊记者 Sep 28, 2011 04:21:20 pm

【本刊记者撰述】16名前新加坡政扣者呼吁新加坡政府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以便调查所有遭内安法令逮捕及无审讯扣留的前政治扣留者所作的指控是否有正当理由。他们也批评,新加坡内政部未回应废除内安法令要求,反之将继续为政扣者扣上冷战时代的左派密谋标签。

16名前新加坡政扣者今天发表文告表示,新近有许多历史学家和前政治扣留者出版的书刊、回忆录和座谈会所揭露的许多事实,跟官方论述是不同的。

“我们强烈要求新加坡政府应有这样的品格德行和政治勇气,设立旨在求取真理与透明运作的调查委员会。”

文告表示,新加坡内政部于2011年9月23日所发表的声明,充满了过去冷战时代所惯用的诸如“共产党统一战线活动”以及“马克思主义者密谋”的说辞。

“其意图显然是用来证明在内安法之下他们的专制任意的逮捕行动是合法的,并继续让人民对他们心存恐惧和害怕。”

早前,16名欢迎马来西亚首相纳吉宣布将废除《内安法令)和《紧急法令》,并呼吁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向纳吉看齐,废除新加坡的内安法令。

斥仅依赖被迫作出的供词

文告表示,内政部声明根本无法回答16名政扣者所涉及的最为重要的无审讯扣留的课题。

“我们16人之中,没有人曾被提上法庭依法审讯。政府对我们(政扣者)施予关押监禁的根据,仅仅是内部安全局官员的单方面报告,或者是政扣者受到拷打盘问、冷冻虐待、剥夺睡眠等各种折磨以及无限期扣留恐吓,而被迫作出的供词。”

文告援引《世界人权宣言》第九条,指出“任何人不得加以任意逮捕、拘禁或放逐”,新加坡是该宣言签字国,理应遵守《世界人权宣言》。

20091228_said_zahari5.jpg文告重申,内安法令是让执政党用来对付那些对其统治权力有所威胁的任何人、进行逮捕与无审讯扣留监禁的一项残酷的法律。

“内安法令的存在对新加坡造成的影响是使到人民遭遇残废重创和恶毒伤害,已经超过半个世纪了。”

今天联名发表文告的16名去前政扣者是:林福寿、傅树楷、赛扎哈里(右图)、 李思东、卢妙萍、莊明湖、陈辛、卓清枝、许庚猷、钟金全、張素兰、叶汉源、陈智成、刘月玲、黄淑仪和陈凤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