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对纳吉废除土著固打制•回青团斥巫统背叛马来人

《独立新闻在线》作者/本刊记者 Sep 28, 2011 11:32:49 am

【本刊记者撰述】首相纳吉昨日声明土著固打制最终应废除,即刻遭到强烈反击。回教党青年团斥责巫统背叛马来人,并促兼任巫统主席的纳吉收回其言论。

data_file_najib_razak_umno_agm_opening_ceremony_01.jpg回青团宣传主任利端(Riduan Mohd Noor)今天发表文告,促纳吉收回他欲废除土著固打制、落实绩效制的愿望。

他说:“废除土著固打制是巫统对马来人的背叛,现在落实还不是时候。以前定下的30%固打已经调低到12.5%,要是固打制废除了,那么还剩下什么?”

“人民没有忘记,在2009年,一样是纳吉将土著股权固打从30%调低到12.5%,并将非土著股权从25%调低到12.5%。为了实现新经济模式,土著固打制被牺牲,然而在巫统执政12届以来,还有很多事情还没有做。”

斥土著议程理事会是幌子

回青团指责首相署旗下的土著议程推动单位(TERAJU)并没有认真维护马来人的权利和利益,而其成立的土著议程行动理事会(Majlis Tindakan Agenda Bumiputera),只是一个显示自己有做事的幌子。

“土著议程行动理事会是由巫统经济组的人主导,他们直接被颁授政府机关的特别计划。”

回青团呼吁人民和非政府组织,特别是马来人起来反对这项新政策,莫让纳吉为了吸引外资、增加其朋党的财富,而典当马来人的利益。

“若不要这个国家被叛徒典当,人民就必须在来届大选推翻巫统—国阵。”

除了纳吉,人民联盟首脑——国会在野党领袖安华亦主张废除实施固打制的新经济政策。安华在308大选前后积极提倡以新经济议程(New Economic Agenda)取代新经济政策,主张公平分配国家财富,勿让巫统朋党以保护政策之名,继续蚕食国家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