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民册逾七万可疑名字剔除•回青称人民成功施压选委会

《当今大马》2011年9月28日 下午 3点41分

随着选举委员会宣布从选民册移除逾7万个名字后,积极揭露名册问题的回青团因此形容,这是“人民的胜利”。

选委会秘书卡玛鲁丁(Kamaruddin Mohamed Baria)昨天文告表示,选委会今年7月到9月15日之间,在国民登记局的合作下,已从选民册移除6万9293个已去世,以及1068个被剥夺公民权的选民名字。

他也透露,他们还在调查另外5万名选民的地位,以确保不会错误移除任何姓名,而这项持续的清理名册努力是迎接下届大选的准备工作之一。

“这样的调查需要选委会向不同单位做确认,包括国民登记局、军队和警方,以厘清选民的公民权地位、身份证号码,以及 他们在军警当中的地位。”

0.0001%说法证明错误

46885c9c95b0f3b18f1f761b60f2abec.jpg针对这样的说法,柔州回青团长苏海占(Suhaizan Kayat,左图)表示,它证明了选委会主席阿都阿兹(Abdul Aziz Mohd Yusof)过去的讲法是错误的。

他指出,阿都阿兹8月19日曾夸口,名册错误只有0.0001%,但事实证明,如今被剔除和调查的名字总数有12万361个,占总选民数的0.98%。

“众多名字被移除的情况也否证了选委会副主席旺阿末旺奥玛(Wan Ahmad Wan Omar)指错误源自文员疏忽的说法。疏忽根本不可能造成选委会资料库上万的错误。”

要求选委会回答三项问题

苏海占认为,这次的撤名和调查行动是人民不断施压的结果。

“压力从7月9日的净选盟2.0游行开始,接着是回青团一系列的揭露。我们相信,没有了公众的强大压力,这次的选民册清理是不可能的。恭喜人民!”

此外,苏海占也没有放弃乘胜追击,再提出3大问题要求选委会回答:

(1)为何有超过一名选民拥有同样的旧身份证号码? (2)拥有同样名字,但相似身份证号码的选民,总共有多少人? (3)多少拥有“71”编码的遭移除?

要知道真相就需推翻国阵

苏海占表示,选委会清理名册的最大障碍在于掌管国民登记局的内政部。

“只要国阵继续掌握政府,调查结果不可能公开予公众。”

他补充,若人民要了解假身份证背后的真相,则他们必须在来届大选推翻国阵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