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大马上演希腊阿根廷危机•倪可敏疾呼国阵减赤字还债务

《当今大马》2011年9月27日 下午 3点30分

为了避免马来西亚上演希腊阿根廷倒债危机,霹雳州行动党秘书兼太平国会议员倪可敏今日呼吁国阵政府先解决日益膨胀的国债,而非借钱来派钱给国民,因为这种先用未来钱的做法将拖垮国家财政、极度不负责任。

也是班台区州议员的倪可敏指出,在国阵冶理下,我国的国债巳从1997年的900亿令吉飆升至今年杪的4537亿令吉,平均每年增加高达260亿令吉。

他进一步指出,去年至今国债更从4082亿令吉增逾455亿令吉。

他今日为北霹雳行动党政治教育课程主持开幕后说,阿根廷2001年倒债时负债950亿美元,即2850亿令吉,如今我国负债高达4537令吉,情况如何可想而知。

“若情况没有改善,预计2020年时我国政府的债务将突破1万亿大关,届时国家破产情况堪虞。”

先借钱后派钱误导人民

倪可敏指出,据报道,政府预计將在今年10月7日公布的2012年度财政預算案,派钱予国内960万名收入少过3千令吉的工作人士。若以向每人派发1000令吉计算,涉及款项将高达96亿令吉。

“政府通过借钱来派钱给国民的做法是先甜后苦、深具误导的大选糖果,选民不可不三思。”

倪可敏指出,虽然政府有意仿效香港及邻国新加坡的做法,但新国政府是因为去年经济成长14.9%及储备金高居全球首三名而决定派发“高增长国家花红”(High Growth National Bonus),反观我国却连续14年赤字、国债节节攀高下企图借钱来派钱。

“行动党坚决反对这种东施效颦、极度不负责任的施政。”

倪可敏甚至撂下狠话,“若国阵在一年内可以解决政府债务,我将从此退出政坛,但请不要再继续欺骗人民!”

应大选枪口须一致对外

另外,该党今日的政治教育课程由全国大选文宣组组长丘光耀主讲,吸引了逾200名党干部出席学习,把会场挤得水泄不通、场面热烈。

丘光耀在演讲时呼吁,州内逾2万名党员枪口一致对外,勿受有心人误导而破坏党形象,因为来届大选是行动党背水一战,党员必须学习以大局为重。

他说,行动党是全球最大的政治组织,即社会党国际(Socialist International)在大马唯一的成员,身为行动党员不但应感到光荣、更肩负发扬公正平等、团结互助、自由民主及伸张正义的重大使命。

丘光耀指出,虽然纳吉扬言要打造“世界最佳民主”,可是言犹在耳、当局却以不同的历史观点而提控回教党署理主席莫哈末沙布,这种讲一套、做一套的作风令人为国家感到悲哀。

出席的党领袖包括州政治教育局主任郑国霖、保阁亚三区州议员余兆佳、州宣传局主任刘长一、太平国会联委会主席许荣联等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