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道:加影补选 旺·阿兹莎中选 双方支持力量基本不变

 

选举委员会2014年3月23日晚上约9时15分在加影补选的总计票中心宣布竞选结果。旺·阿兹莎得票1万6741张,周美芬则得票1万1362张;投票人数28,314.

鉴于本次补选投票率不如预期,朝野候选人的得票也随之下跌:成功守土的民联得票减少2830张,至于国阵则减少1385张。本次投票率仅达72.1%,远低於上届大选的88.1%及前一届大选的79.8%。

尽管旺·阿兹莎的多数票比2013年全国大选公正党候选人李景杰所获得的6824多数票低,但是根据初步估算,双方所获得的选票百分比相差不远。

在上一届大选,加影州议席出现六角战,其中李景杰赢得57.99%选票,而国阵候选人李万行则获得37.77%选票。在一年后的补选,双方在直接对垒中,得票比率都有所提升,旺·阿兹莎获得59.13%,而周美芬获得40.13%。

不过,分析也显示,公正党这次补选赢得较多的马来票,至于一些华裔选票则回流国阵。

公正党方面声称,该党成功攻下赢得两个上届大选落败的马来区,分别是德里玛花园和双溪士加末。

马华则声称,他们的华裔选票支持率,从上届大选16%提升到这次补选的25%。

根據最新選民冊,加影是城市混合選區,共有3萬9278名選民,種族比率是48.5%巫裔,40.28%華裔,以及10.29%印裔。(馬新社)

这一次补选是由于原公正党州议员李景杰辞职,原计划由民联领袖安华出征,以便进一步加强民联雪州执政权。国阵政府利用上诉庭宣判安华“鸡奸”案有罪,剥夺其参选。旺·阿兹莎出征赢回席位。补选结果表明:国阵的打压没有削弱民联的支持力量。

(会讯记者)

取自:21世纪联谊会出版的《会讯》第31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