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律师函限前锋报24小时道歉`•末沙布扬言起诉慕尤丁忏悔论

1ab76580947bab59d0a3cadd4cfc03c7.jpg

《当今大马》王德齐2011年9月8日 下午 2点21分

回教党署理主席莫哈末沙布今日多管齐下反击巫统控制的《马来西亚前锋报》指责他赞扬共产党的报道,除了通过律师正式发函《前锋报》要求24小时内撤回诋毁报道之外,他也扬言要起诉巫统署理主席兼副首相慕尤丁。

末沙布今午在律师哈尼巴迈丁的陪同下,於回教党总部召开记者会时表示,律师今早已经致函《前锋报》集团总编辑,要求后者在24小时之内撤回报道并且道歉,否则他们就会入禀吉隆坡高庭提出诉讼。

“《前锋报》的封面报道和我所说的东西完全不同,这篇编造的报道已经引起民众的愤怒和毁谤。”

哈尼巴也放话,末沙布准备起诉要求他忏悔的慕尤丁。

不过,他也说,如果这名巫统署理主席愿意与末沙布辩论,那么他们将考虑不起诉。

慕尤丁批沙布歪曲事实

a9d25c2f3ac77c94858cf7da16c97719.jpg慕尤丁(右图)之前是通过媒体批评末沙布,要求他忏悔。根据《马新社》报道,慕尤丁上月在巴莪出席活动时认为,末沙布作为一名回教领袖,应想清楚后才发言,同时要时时讲真话,而末沙布歪曲事实的行为是一种罪恶(dosa)。

“如果不小心做错了,他必须乞求上苍的宽恕和忏悔,不再做出这样的行为。”

对此,末沙布就挑战,身为武吉哈逢当地巴莪国会议员的慕尤丁与他进行一场辩论,以厘清谁是真正的独立斗士。

至于《前锋报》在8月27日封面作出《当共产党暴徒是武吉哈逢惨剧真正英雄,末沙布诋毁斗士》(Anggap Pengganas Komunis hero sebenar tragedi Bukit Kepong, Mat Sabu hina Pejuang)的报导,被指已经构成诋毁。

有关报道指责末沙布在8月21日的讲座中声称,率领马共第4支队袭击武吉哈逢警局的末英德拉才是真正的英雄。

涉嫌影射沙布支持马共

哈尼巴在信中表示,有关报道已经影射其当事人是共产党暴徒的支持者,已经歪离回教,并且不尊重武吉哈逢惨案的保安部队和家人的牺牲。

他说,这些指责都是诋毁,并且导致末沙布的声誉受损,以及面对民众的憎恨和鄙视。

根据末沙布,他在《前锋报》报道后就接获多个恐吓短讯,扬言要对其家人不利。

此外,大约100名前军警人员今日也在末沙布召开记者会之际,拉队到回教党总部示威,炮轰末沙布对历史盲目。

也准备起诉理查马里肯

另一方面,哈尼巴表示,末沙布也准备起诉巫青团宣传主任里查马里肯(Reezal Merican)。

后者是指责身为槟州供水控股有限公司非执行董事的末沙布,在净选盟2.0集会中受伤及进入一家专科医院治疗后,涉嫌向供水机构虚报医药费数额,将5060令吉54分的医药费夸大至8434令吉5分。

哈尼巴说,“我们还在收集证据……我们肯定会提起诉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