炮轰拯救马航牺牲人民利益•直辖区民政:政府最坏示范

《当今大马》2011年9月8日 下午 3点48分

民政党联邦直辖区州联委会秘书王润源认为,政府为拯救马航而牺牲人民的利益是不合理的。

他指出,政府不久前安排亚航与马航以交换股票方式联营,这是变相的合并,为拯救马航而牺牲人民的利益,是最坏的示范。

“现在,马航子公司、飞荧航空停飞东马砂沙,造成怨声四起,怪罪于马航与亚航结盟后,给搭客及旅行社诸多不便于损失。”

不满政府或影响下届大选

他认为,随着亚航与马航结盟,且飞荧停飞后,东西马国内航线可谓被垄断,机票将会相应调高,加重全体搭客的负担。

“尤其对东西马两州的人民更是担上加斤,他们往返东西马,除了航空之外,没有其他的交通工具选择,更会对政府产生不满,甚至可能影响下届的全国大选。”

他说,对于拯救马航,政府不必让马航与亚航结盟,也不必使飞荧航空停飞,而出现国内航班被垄断的情况。

马航应改善管理避免贪污

他建议,马航只要采取以下的几项措施,相信可以转亏为盈:

第一,解决饮食供应的方式,采用公开、透明的招标,选用最合理的供应商。一般来讲,马航浪费很大的经费在供应饮食给搭客方面。

第二,为了节省开支,减少亏损,机师与机组人员飞往国外,大可不进驻五星级以上的大酒店,而选择较便宜的酒店,便可以省下庞大的开销。

第三,加强监控;在员工人数,燃油,维修,饮食等方面都应加强节俭,减少不必要的浪费。

他指出,马航在依德利斯掌舵期间,已经转亏为盈,没有理由依德利斯一离开,马航又转盈为亏,这是不能令人接受的。因此,马航管理层必须改善管理方式,减少浪费,更要避免贪污的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