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席遭第一电视影射叛教•社会主义党去函要求道歉

《独立新闻在线》作者/本刊记者 Aug 29, 2011 01:12:20 pm

【本刊记者撰述】社会主义党失望国营第一电视台因该党主席兼哥打白沙罗(Kota Damansara)纳西尔哈欣(Nasir Hashim)名列“马来西亚和新加坡叛教者”面子书组群,而影射其叛教,因而致函国营电视台广播总监,促该台更正和道歉。

20110718_psm_putrajaya_kdn_s_arutchelvan_mohd_nasir_hashim_01.jpg该党总秘书阿鲁茨万(S. Arutchelvan,右图左)向媒体转发其致予国营电视台广播总监诺哈亚蒂(Norhyati Ismail)的公函。在这封公函中,他指责第一电视台在开斋月期间诬蔑纳西尔(右图右)和发表不实指控,非常不负责任。

“国营电视台在作出报道时理应更负责任,因为任何人都可以在面子书组群中列出任何人的名字。作为一个国家广播机构,国营电视台理应检查其播报的新闻的真实性。”

“我们也认为,国营电视台的行动非但不负责任、不专业,亦是有恶意的,因为两个星期前,一名国营电视台记者联络上纳西尔,询问这个组群的事情,纳西尔亦已作出否认。既然纳西尔已经否认,为什么国营电视台还要播出这则新闻?其真正议程是什么?”

为此,社会主义党要求国营电视台道歉及作出更正。

国营电视第一台昨晚八点整新闻报道,面子书上有一专页名为“马来西亚与新加坡叛教”,并指民主行动党领袖,如陈国伟、巫程豪等人被列为该专页的社员,民主行动党全国宣传秘书潘俭伟昨天第一时间发表文告,抨击该报道不实,含有恶意的影射成分,企图挑起回教社群不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