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局内人》遭起诉•指毁谤达祖丁要求赔偿两亿

《独立新闻在线》作者/本刊记者 Aug 26, 2011 01:47:16 pm

【本刊记者撰述】马航前行政总裁达祖丁南利(Tajudin Ramli)起诉本地网络新闻网站《马来西亚局内人》(The Malaysian Insider),指该网站刊登毁谤他的文章,并要求赔偿马币2亿元。

根据《马新社》的报道,达祖丁南利在8月18日通过Lim Kian Leong & Co律师楼,入禀吉隆坡高庭,起诉本地网络新闻网站《马来西亚局内人》刊登毁谤他的文章,并要求赔偿马币2亿元。

这起毁谤案的承审法官是哈密达(Harmindar Singh Dhaliwal),并定在今年9月19日进行案件管理程序。

达祖丁南利(右图)在这宗毁谤诉讼案中,将马来西亚局内人私人有限公司(The Malaysian Insider Sdn Bhd)列为首名答辩人,而该公司行政总裁贾哈巴(Jahabar Sadiq)和记者沙兹万(Shazwan Mustafa Kamal)列为第二与第三答辩人。

根据入禀申请书,达祖丁南利指控《马来西亚局内人》在2011年5月31日所刊登的一篇报道中,内容含有毁谤他的字眼。此外,他也指控《马来西亚局内人》,在他致函后者要求不要使用一些字眼的情况下,该网站依然重复使用这些含有毁谤他的字眼,显示该网站有不怀好意的意图。

达祖丁南利表示,《马来西亚局内人》在回复他的信件中强调,这些出现在相关报道中的字眼,并没有毁谤的成分,而且该网站也表示从各种管道获得相关资料。

据了解,达祖丁南利是针对《马来西亚局内人》在2011年5月31日所刊登的一篇标题为《马来西亚反贪污委员为总检察长洗脱收贿嫌疑》(MACC clear A-G of graft allegations)的文章中,影射他与总检察长被调查的事件有关,而起诉该网站毁谤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