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召选民换地址至八关键选区•曾敏凯:协助民联重夺霹雳州

《当今大马》2011年8月26日 傍晚 6点18分

随着游子将配合来临的开斋节和国庆日双佳节回乡庆祝,霹雳州人民公正党今日呼吁游子应该趁机登记选民,并转换投票地点至州内8个关键选区,以确保民联下届大选能够重夺霹雳州。

霹雳州公正党大选局署理主任兼新邦波赖州议员曾敏凯表示,很多已经搬迁至新地址的选民,可以趁这个机会更改身份证的地址,然后到邮政局或选委会办公室办理转换投票地址的手续,以确保选票能够在关键选区发挥效用。

巫统保住二灰区就执政

5d313d0984f4f05918cd97d5eb110e02.jpg曾敏凯(右图)也是公青团全国副团长。他揭露说,霹雳州巫统把霹雳州59个州议席中的36席列为国阵可胜出的选区,其中的28席是“白区”,另外8席是“灰区”。换言之,巫统的策略是确保8个灰区中保住两个,就可以执政了。

“巫统的灰区都不在城市的州议席,更不是华裔多数的议席。这也印证了我之前的预测,即霹雳巫统已经决定放弃其他成员党,而选择迈向单独执政之路。”

“因此,在霹雳州选区的格局下,纯粹“干掉”所有巫统的保镳-马华、民政和国大党,并不足以确保民联执政,必须要在关键选区击败主人巫统,才能成功重夺政权。”

他呼吁假期回乡的霹雳州子民,如果地址已经转至关键的巫统危险区,如打扪(Tambun)、孟加兰(Pengkalan)、江沙(Kuala Kangsar)、也南(Jeram)、贞德隆(Chenderong)、新板(Simpang)、硝山(Padang Rengas)等等,就趁这机会把投票区转至该地方,以扮演压倒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这关键角色。

成员党应认清巫统霸权

另外,曾敏凯也希望巫统选区底下的成员党党员看清事实,在大难关头,巫统并不在乎成员党的死活。

“霹雳巫统硝山区国会议员兼首相署部长纳兹里,也多次出言侮辱成员党,既然巫统当成员党是‘契弟’,马华民政又何须把巫统看为‘兄弟’呢?”

曾敏凯表示,其实很多马华民政的党员也不想向巫统的淫威屈服,只是奈于领导层的软弱。

因此,他呼吁国阵成员党的党员们,别再盲从国阵领袖,应该趁这个时机,与民联连成统一战线,在关键选区拉倒巫统,促成霹雳州的政党轮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