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华再被控鸡奸案•律师:负责验证期间 化验局疑无国际认证

《南洋商报》2011-08-25 18:23

(吉隆坡25日讯)安华的律师蓝卡巴星质疑负责化验鸡奸案证据的大马化验局无法取得国际标准认证,预料明日传召该局法医组主任出庭确认此事。

今传召法医主任确认

蓝卡巴星今天盘问澳洲脱氧核糖核酸专家时,提出一份美国刑事实验室协会认证局发出的函件,质疑化验局在检验期间没有获得ISO:17025认证。

控方律师拿督尤索夫对蓝卡巴星的指责表示不满,反对法庭记录这封从网上下载的文件。

蓝卡巴星说,这封志期2011年4月5日的函件,是由美国刑事实验室协会认证局寄给大马化验局鉴证组主任林光文(译音),以延长大马化验局符合ISO:17025国际标准的期限。

安华另一名律师奈尔说,大马化验局于2005年申请这项认证,美国刑事实验室认证局提供五年时间,让申请者达到国际标准,但大马化验局至今仍未获得认证。

他说,当局在2010年首次延长期限,今年4月第二度延长,截止日期是今年10月。

换言之,大马化验局在2008年化验鸡奸案证据时,仍未获认证。

举布条“鸡奸者2.0” 黄衣群众庭外声援赛夫

一批身穿黄衣的反安华人士今早8时30分在大使路法庭外高举布条,声援鸡奸案原告赛夫。

有关布条印有“鸡奸者2.0,开斋节快乐”及“为賽夫伸张正义”等字样。

不过,这批支持者却喊“烈火莫熄”口号,令人费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