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议席邮寄选票一年激增十倍•公正党吁选委会重新登记选民

《当今大马》李龙辉 2011年8月24日 中午 12点54分

fd7adc94bc7fe59312dee6c80132ca47.jpg大选跫音渐近,邮寄选票再掀争议。公正党副主席蔡添强揭发,全国23个国会选区的军人与警察邮寄选票,从2009年的1185张增加至2010年的1万6292张,一共增加超过10倍或1万5107张。

其中,军人邮寄选票在短短1年内,从296张增加至1万3265张,警察邮寄选票则从889张增加至3027张。

这 23个国会选区是波各先那、梅柏(Merbok)、宜力、太平、怡保东区、红土坎、北根、淡马鲁、乌鲁冷岳、梳邦、雪邦、峇都、旺沙玛朱、斯迪亚旺沙、武吉免登、敦拉萨镇、直落甘望(Teluk Kemang)、冬牙峇株(Tangga Batu)、居銮、古晋市、实旦宾、哥打三马拉汉(Kota Samarahan)和诗巫。

此外,军人伴侣邮寄选票的增长幅度同样惊人,从2009年的313张,暴增16957张至2010年的17270张。

对此,蔡添强不禁质问,“我们有这么多军人突然之间想要投票吗?”

他今日与公正党纪律局主任陈纪光召开记者会,如是揭露。该党班台谷国会议员努鲁依莎政治秘书法米(Fahmi Fadzil)也有出席。

生物识别系统同样耗费

鉴于我国选民册弊端斑斑可数,陈纪光呼吁选委会在第13届全国大选结束后,重新注册全国逾1200万选民,以洗涤选民册。

“他们会说,这将耗费大量金钱,那难道生物识别系统不需要用钱吗?那也会耗费数百万令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