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局总监突驱赶媒体离场·国际空航协会大会场面尴尬

《当今大马》2014年4月1日 中午1点21分

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今日在吉隆坡召开大会,马来西亚民航局总监阿兹哈鲁丁受邀上台演讲。但他在致词中途,却突然驱赶所有媒体离场,令在场所有人大感意外。

根据《星报在线》报道,阿兹哈鲁丁当时正在解释马航MH370客机失踪事件的经过,以及当局搜寻失机的工作。不过,他在毫无缘由下忽然停止致词1分钟。

“抱歉,这儿是否有任何媒体?我不知道这里有媒体。抱歉,我可否请这些媒体离开?”

出席者不解驱赶理由

《星报》形容,阿兹哈鲁丁看起来似乎相当不安,在媒体离开前拒绝谈话。他的举动也让现场陷入尴尬的沉默。

这场大会是在吉隆坡一家五星级酒店举行。根据国际航空运输协会网站,大会公开予所有人出席。

其中一名出席者巴兰丁(Tom Ballantyne)较后接受《星报》访问时表示,不解为何阿兹哈鲁丁会要求媒体离场。

他说,阿兹哈鲁丁在演讲中只是解释,调查单位在搜寻失机行动所采取的措施,并无任何争议。

“这完全不必要。他所说的,都是过去数周已经报道过的事情。他的办公室之前也已受到告知,媒体将会在场。所以,我也不知道为何他突然停止致词。”

阿兹哈声称闭门活动

无论如何,阿兹哈鲁丁较后接受《当今大马》访问时表示,这场大会本已同意是一场闭门活动。

作为民航局掌舵人,阿兹哈鲁丁每次都陪同代交通部长希山慕丁召开例常记者会,并常有回答记者的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