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选或因美国股灾提前举行•林冠英不排除落在今年11月

《当今大马》马新社2011年8月7日 晚上 9点56分

民主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认为,美国股灾对大马经济将带来影响,因此,他不排除全国大选会提前在今年11月举行。

他说,经过709大集会后,政坛当时则预测大选会在明年举行,然而,随着美国爆发股灾,全球及国内的经济可能会在明年恶化,因此,大选提前举行的说法不胫而走。

林冠英在今日在吉隆坡半山芭民主行动党总部召开记者会,受询及美国股灾是否会影响我国经济一事,这么说。

他还说,该党已为来届大选做好准备,且在今日举行全国训练营,为大选做好备战工作。

国防大学副教授入党

另一方面,林冠英也宣布,大马国防大学历史系的阿里芬奥马副教授正式加入该党。

他说,行动党是阿里芬从政后所加入的首个政党。

另外,阿里芬在记者会上形容,行动党是一个民主的政党,该党讲求的公正、和平以及不贪污,是他入党的原因。

他说,他在过去几十年来已研究该党的历史以及背景,并认为支持反贪污以及善于解决种族问题的政党,才能保证国家的安宁。

林冠英则强调,行动党只是打击贪污,并非诚如巫统以及马华所言,是一个“打击巫裔”与“以华制华”的政党。

他反指巫统及马华,在同一屋檐下则无法言行一致,且经常自相矛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