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示威不如在家种菜论掀反弹•陈莲花受促勿把通膨归咎集会者

《当今大马》2011年7月23日 下午 2点40分

国内贸易、合作社及消费部副部长陈莲花(左图)昨日发表“人民上街示威不如在家种菜”论掀起反弹。709黄潮世代召集人之一蔡伟杰就敦促陈莲花,别浪费时间将本身部门管理的通货膨胀问题责任推卸在国民身上,反而必须为国民寻找更良好的解决政策。

他表示,国人能够在面对各种镇压和恐吓之下到街头集会,这也证明国民认同净选盟所提出的诉求,以及国家现在急需为选举系统进行改革。

“709大集会所应起的不必要损失是因为受到政府制造的“白色恐怖”和暴力打压所致,若政府能够守信用的提供先前对净选盟所承诺的体育馆,或在当天能够妥善的维持集会次序,相信商家也会欢迎集会的举行,因为集会的举行能够为当地的商家带来巨大的商机。”

问题归咎国民是不负责

黄潮世代在文告中表示,国阵政府5月在布城动用国家拨款所举办的青年集会的目的具隐有政治议程,我国首相纳吉也在集会中呼吁青年必须捍卫政府,这举措非但让人怀疑是公器私用,而且这场集会还获得政府和警方的配合。

“若政府宣称本身举办的青年集会能够获取正面的反应,那试问为何政府不配合709大集会的进行?”

黄潮世代也指出,陈莲花在通货膨胀的问题上没有为国民寻找到一个良好的方案,反而把矛头指在国民的身上,这是很不负责任的行为。

“我们希望首相纳吉能够根据陈莲花所宣称的三大优点——有远见,有责任感和有勇气,为国民寻找通货膨胀解决方案和接受净选盟所提出的8项改革选委会诉求,而非动用各政府部门打压及抹黑净选盟及国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