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文德:一些原因不能註冊為團體‧“拯救大馬”註冊為公司

《星洲日报》2011-07-18 08:51

(彭亨‧關丹、直涼17日訊)關丹反稀土組織“拯救馬來西亞委員會”已經註冊為商業公司。

該委員會主席陳文德指出,一些原因導致他們不能註冊為團體,只能選擇註冊為商業公司。

“其實我們沒有犯法,我們不需要向公眾籌款,但反稀土運動的工作需要經費維持下去,我們呼吁公眾支持,對於他們所捐助的錢,我們則以反稀土的T恤當作交換。”

他是在昨晚該會舉辦一場“拯救大馬委員會澳洲之行匯報會”結束後,針對記者提問商業公司不能向公眾進行籌款的問題,作出回應。

匯報會於昨晚9時在關丹阿亦布爹一間樓上店鋪舉行,一名公眾質問委員會,該會是否屬於非政府組織團體,引起全場一陣緊張的氣氛。

陳文德當時回應說,有關委員會是商業公司(ROC)註冊為SMSL Sdn.Bhd.,註冊人名字為他及籌募組委員林紹桃,並在咨詢該會律師團的情況下,合法經營。

首次走出關丹•在直涼辦講座

拯救大馬委員會首次走出關丹,今晚在彭亨直涼一家酒樓舉辦講座,而百樂巫統則在講座地點外舉大字報嗆聲。

在講座前半小時,百樂巫統連同非政府組織大約100人,於7時15分在酒樓前舉大字報支持稀土廠。

這群人進行半小時的和平請願,以向拯救大馬委員會嗆聲;雖然雙方立場對立,但沒有引起任何爭執與衝突。

針對百樂巫統的舉動,拯救大馬委員會主席陳文德說,每個組織都有權利傳達其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