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见了真正的一个马来西亚

Tiffany Tang 2011年7月17日《当今大马》

人在现场(64)

Bersih2.0 成功了! 对我来说,bersih集会成功了!虽然备忘录没有成功呈上!可是我却见证了一个马来西亚的精神!

那不仅仅是一个口号!今天一切都历历在目。

我和朋友抵达现场后便混进去富都净选盟人群里。

那时候大家高喊hidup hidup..hidup rakyat..场面仿佛进入了沸腾。

我和朋友站在同善医院的门口。当时情况很混乱。

我们一时前进,一时后退地和警察/镇暴队抵抗着。

终于,我们听从指令,坐了下来。

正当我坐下去的那一刹那,我听到开炮声,大家喧哗以表示不满!

因为警方在人民妥协/听从指令的当儿向手无寸铁的人民发炮!这是无耻之举!

我们纷纷逃亡!可是那条路是直的。我们前后被警方包抄!

我们连忙从同善医院旁的斜坡离开现场,可是出口太小了,我在人群中很渺小。

大家乱了阵脚,可是却没发生任何抢夺案件。我身上的金首饰全部都安全。

根本没有人制造慌乱!是“对方”放话说我们暴乱!简直就是荒谬!

警察不断向我们发射催泪弹,大家纷纷逃亡,在人群中,我被压得透不过气来,没有空间让我跌倒或晕倒。

我被人群挤到去斜坡前,当我意识到的时候,我的脚也已经来不及反应。

我跪在斜坡黄泥上,后面人群纷纷推我上斜坡。我知道自己上不了,因为黄泥太滑了。

我不想上到去又滑下来伤害到其他人。我坚持不上斜坡,可是后面的人潮汹涌,把我给推倒在泥上。这时候有个马来同胞伸手把我拉了起来,带我走楼梯逃亡。

在这么乱的情况之下,大家伸出援手互相扶持!这是多么难得呀!

我安全上到去斜坡上的空地,那时候下着毛毛细雨。

我拿出手帕打算沾点雨水来抹掉脸上的化学物质。

那时候有个马来伯伯正在喝着水,他看到我沾雨水抹脸,便说要把他手中的水让给我清洗脸。我顿时觉得人间有爱啊!大马人本来就不分你我他!不计较种族互相帮忙!

可是为什么可恶的政府一次又一次的挑拨离间!

我向那位马来伯伯同胞表示说我不需要他手中的水。在这样危险的情况下,水已经不够自己喝了,却还要让给我洗脸,我觉得他比我还需要那水。

一个马来西亚,那不仅仅是个口号!

今天我亲身体验到真正的一个马来西亚!便是大家手牵着手,背负着共同的目标和使命迈向新的未来!

我看到长辈们,老婆婆老公公,残障人士都参与这次的行动,我很感动也很感谢!

感谢远渡而来的朋友!

感谢抽时间出席的烈士!

感谢所有响应号召的市民!

你是我们的骄傲!

正当我们准备离开吉隆坡之际,刚下单轨火车的我们,又再次碰上净选盟的大游行。他们出现在bukit nanas的十字路口处高喊口号。车道上的车和摩多都纷纷响喇叭以示支持!

我和朋友再次混进人群中,大伙儿朝向KLCC的方向走去。这支队伍算是最大队的一组了。数以万计的人到达了KLCC外面的空地下,坐在地面上听着领导者的发言。没多一会儿,大伙儿站了起来,开始逃跑。原来后方有镇暴队驶向我们。

我们的人群被分散了。我和友人被逼去klcc的喷水池那里。一路上,我看到klcc的旁门都用很粗的铁链上锁着。意味着不让游子进入商场。

那边很多游客看着我们上演七月围墙!

聚会就这样圆满落幕了。心惊胆战的一天!大家的付出不是白费的!

前人种树,后人乘凉..我们便是那前人,为我们的后人铺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