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镇压净选盟“小事化大”·玛丽娜为再也古玛打抱不平

2011年7月16日《当今大马》

虽然身为前首相马哈迪的女儿,不过玛丽娜却亲身参与净选盟2.0的游行。她不知道谁是政府幕后的军师,提出镇压净选盟的建议,以致政府处理这个课题的手法糟糕透顶。

“不管是在公共或私人界的许多领袖,现在都在说政府其实可以免除净选盟的麻烦,不需要制造如此大的课题。”

“这个课题不具有任何争议,政府完全可以用另一套方式来处理。如果你问人,你是否要一个独立与公平的选举,答案想必是‘要’。不管你是站在哪一边。”

批评政府让小事变大

玛丽娜接受《当今大马》专访时表示,政府面对净选盟的诉求时,应该说“我们将会这么做”。

她认为,政府应该允许净选盟游行,并让警方规划出游行的路线,以让小事化无。

不过,她说,政府的问题是,对净选盟采取一个防御十足的极端姿态,导致许多人包括中间选民感到非常愤怒。

她也述及本身在游行中的所见所闻,并批评警方在没有理由下追捕一些人。

但她庆幸,本身与友人所选择的游行路线,即从汉哲拔路到默迪卡体育馆的路线,没有太多的警察。

不满人身攻击安美嘉

她批评政府与首相纳吉对净选盟2.0主席安美嘉展开人身攻击,让人民都不满何以政府与首相诉诸低级的手段。

“此外,当他们开始逮捕那些身穿黄色T恤的人,把(和丰国会议员)再也古玛医生送进牢时,人们感到更加愤怒。”

“再也古玛是一个好人,服务良好,你指责他是共产党对他不公平。”

“我认为很多普通市民已经有所决定。他们认定这是不公的,所以铁下心要参加净选盟游行。有很多人比如阿嫂般的人,从来没有去过游行的人都突然决定要去游行。”

未与马哈迪讨论诉求

mahathir out of ijn 121007 marina询及她是否曾告诉其父亲有关净选盟的诉求,她一口断然说 “不。”

“因为我们都是很忙的人,我甚至没有常与他联络。在上周六,其实他正在飞机上,去另一个国家。”

“因此,我没有告诉他,我要去游行。他有他的看法,而我们互相尊重对方的意见。”